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暴走5小时出西岭雪山险地 游客百余照片记录全过程

作者:程璞 陈昌君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24日 【字体:

 暴走5小时出西岭雪山险地 游客照片全记录

前日的暴雨在西岭雪山景区形成险情,塌方断路、电力通讯中断,3000多游客不得不徒步下山避险。昨日,摄影师廖阔向成都晚报提供了百余张照片。当时身处雪山上的他,用镜头记录了游客们徒步下山的全过程,并向记者讲述了这一精彩的经历。

8月19日 上山

8月19日,廖阔到达了西岭雪山山腰一酒店,原定计划21日下午回程,20日下午5时许倾盆大雨直泻而下,到了21日凌晨1点,廖阔在与朋友闲聊时发现手机已经没有了讯号,此时暴雨仍然没有停歇的趋势,直到凌晨5点暴雨才渐渐止住。

8月21日 撤离

13:00 步行3公里索道

8月21日早上,廖阔所在的酒店就告知他们说山下路断了,并且酒店仅仅存储了10斤面粉、100斤大米。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廖阔等人只好决定步行下山。

中午1时,廖阔所在的80余人的团队便浩浩荡荡地沿着索道开始向山下走去。廖阔介绍,索道到山下的距离大约有3公里,路面很多地方有塌陷并有很多青苔。而且当时雾很大,能见度仅在15米左右,所以一路上磕磕碰碰、摔跤不断。

15:00 到达山脚

在经历1个小时40分钟的艰难行走后,他们到达了位于山脚的游客中心。团队中大部分人想在这里休息一下,廖阔等少数人率先向西岭镇进发。

“途中还见到一个当地的居民在路上洗衣服”廖阔说。

16:00 遇垮塌路段

下午4时,廖阔等人到达道路垮塌路段。据其介绍,当时有200多名游客在排队,等待沿着山崖通过险情路段,每次仅能过1人。走过这段塌方路段后,前方就有当地政府安排的面包车,将游客陆续转移到安全的西岭镇。

因接送车辆较少,廖阔等年轻力壮的游客,选择继续徒步前行,把坐车机会让给老人小孩。当他们到达西岭镇时,已是下午6时许了。

21:00 回到成都

廖阔说,西岭镇上有很多回成都的大巴车,回到成都已经是晚上9点。“总算是有惊无险,”廖阔说,下山全程,除了团队的伙伴,他还碰到了许多徒步的游客,这些过程,都被他手中的相机一一记录下来。

还停着100多辆车 景区等你来取

“截止21日晚7时,景区内近千名游客已全部平安离开西岭雪山滑雪场景区。”昨日,西岭雪山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昨日下午5时,大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光红向成都晚报记者介绍,目前,景区内受塌方影响的道路已经全部修复,通讯也恢复了正常。抢险人员正在加固河堤,防止沿河道路再次垮塌。由于在前日的暴雨中,山上不少电杆倒下,目前景区电力供应仍未恢复正常。

昨日下午4时10分,西岭雪山官方微博发布信息,提醒有行李及车辆留在山上的旅客朋友,可以返回景区领取。同时,徒步转移后仍未取回财物的旅客,也不必担心。景区已安排人员值守,可保证旅客的财产安全。据悉,还有100多辆自驾车等待车主去取。

成都晚报记者 程璞 陈昌君 实习生 杨琳皓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