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雾山乡:大部分区域已抢通水电

作者:任翔 王梅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23日 【字体:

前日凌晨,大邑县雾山乡暴雨突袭,泥石流导致多个路段道路塌方,13户居民房屋受损。目前,有约20名游客被妥善安置在当地接王寺内,而雾山乡大部分区域已抢通水电,被毁道路处的临时便道也正在紧张修建之中。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鹤鸣乡通往雾山乡的半雾路干岩子段,当地交通局已拉起警戒线,行人可从紧贴山崖的一条不足10厘米宽的便道通过。

据雾山乡党政办主任刘洪伟称,像干岩子这样的塌方路段,在半雾路上共有七八处,约2000多米。目前,他们已在暂无险情的路段清理出一些便道,以便居民步行通过。刘洪伟说,雾山乡辖4村1社区,经过抢修,大部分地方已恢复了供电和通讯。但雾山村的电力抢修还需一段时间。在这次暴雨中,当地水厂部分取水管道被冲断,恢复还要一些时间,裕民小区和同源小区的500多户居民只能暂时取用山泉水。

记者从雾山乡党政办获悉,雾山村在泥石流中受损严重,共13户人家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其中5户房屋被冲毁,8户房屋冲进石头不能居住。记者电话联系了雾山村村主任张洪伟,他说,目前约20名游客住进了接王寺,加上本地居民和僧人,共约80人在寺庙中得到了妥善安置。目前,从雾山村通往外界的临时便道还在抢修之中,就连步行跋涉也异常艰难。

昨日,大邑县交通局的工程技术人员前往塌方路段现场勘查。大邑县交通局局长王锋表示,对于路基塌陷严重路段的重建或改道问题,将在主汛期过后请专家论证,讨论具体方案。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