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一次性通过驾照考试 大邑驾校只有17,列末位

作者:王圣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24日 【字体:

为便于社会各界对驾考进行监督,成都市车管所将每月公布各驾校考试合格率

4月至7月

62所驾校

考试平均合格率为71.08%,

考试一次性平均合格率为24.8%。

今日,成都市车管所通过成都商报正式发布4月至7月驾校考试合格率。相比于3月至6月,两项数据略有上升。车管所表示,公布这些数据,是为了督促驾校提高培训质量,减少复考量,让驾校接受社会监督。

数据

一次性合格率 首尾相差一倍多

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车管所获悉,为进一步落实政务公开,便于社会各界对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进行有效的监督,成都市车管所将于每月底对前三个月成都市各驾校考试合格率进行公布。此次公布的,是4月至7月考试合格率(不含摩托车准驾车型)情况。

整体来看,从4月至7月,成都市62所统计在内的驾校,考试平均合格率为71.08%,较3月至6月上升1.2%。考试一次性平均合格率为24.8%,较3月至6月上升0.55%。虽然两项数据都略有上浮,但整体情况与3月至6月基本一致。

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在驾校考试合格率的这项数据中,各校差异不大,排名榜首的福安达驾校为80.5%,排名末位的胜威驾校为65.1%。但在一次性完成所有科目考试人员合格率(指科目一、二、三考试均一次性通过,没有补考情形的人员占所有通过考试人员的比率)这项数据上,62所驾校却拉开了一定的差距,在排名榜首的福安达驾校为39.6%,排名末位的大邑驾校只有17%。首末两所驾校的一次性平均合格率相差一倍以上。

说法

驾校:将更注重教学质量

“公布考试合格率,对我们驾校还是有一些督促作用,平时会着重加强教练的教学素质,驾校内部的考试把关也会更加严格。”对于成都市车管所公布考试合格率的做法,成都市龙泉福安达驾校的负责人艾先生表示,自己对于这些数据不太在意,“公示与否差异不大”。他说,福安达驾校的合格率之所以排在榜首,除了驾校本身的严格要求外,也与驾校规模较小、便于管理和教学有关。

“考试合格率的高低,与驾校的规模、考试名额、科目安排都有关系,每个月的数据都可能有较大的浮动。”胜威驾校在两项数据中排名均较为靠后,但该驾校一位姓付的负责人则显得较为“淡定”。他指出,之所以该驾校此次的合格率较低,和驾校近段时间的考试名额和科目安排有关。“场地考试安排得比较多,相比于理论考试的合格率就要低得多。”

在接受采访的几位驾校负责人看来,数据的公布,对于准备学车的人有一定参考意义。天宇驾校副校长陈朝发就表示,各个驾校的体制不一样,考试合格率的原因也很复杂,但公布数据后还是能够起到积极作用,督促驾校注重教学质量。

车管所:让驾校接受社会监督

车管所表示,通过公布驾校考试合格率,是为了督促驾校提高培训质量,减少复考量,让驾校接受社会监督。据了解,成都市车管所目前正通过增加考试车辆和场地、延长考试工作时间、实行预约考试窗口随约随考等措施,来缓解目前存在的考试能力不足的问题。

学员:选择驾校能有所参考

对此,成都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驾校学员,大多数人对于数据的公布表示欢迎。“不管怎么说,能够让学员多一个角度来认识,新学员在选择驾校时也能有所参考。”刚刚到驾校报过名的姚女士说。 交管宣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