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三岔:耍了西岭雪山 回城路上还能赏荷花

作者:潘国义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08日 【字体:

位于安出阝路旅游环线两侧的大邑三岔镇明年内建成500亩荷塘观光区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盛夏时节,荷花成为大邑县乡村游中颇有特色的一道风景。昨日上午,记者走进三岔镇七一村1社,恰逢周末,安出阝路旅游环线两侧上百亩荷塘已成为很多市民夏日赏荷的好去处。“我们要因地制宜地打好"荷花牌",力争明年全镇荷塘面积扩至500亩以上。”据该镇负责人介绍,该镇充分利用丰富独特的天然泉水资源,在成功引进业主建成了200多亩荷塘后,将着力打造“泉水之乡”,以“泉水养殖”为纽带,重点发展泉水鱼“农家乐”、千亩观光农庄等项目,打造集观光、休闲、体验、餐饮、娱乐于一体的乡村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

游客赏荷留连忘返

碧叶连天,蛙声阵阵,微风过处,留下一缕清香,这是朱自清笔下的荷塘月色,这如今也是安出阝路畔的三岔镇七一村已建成200多亩荷塘的真实写照。

碧叶连天,万荷绽放,满湖清芬翠绿的荷叶与含粉带笑的“凌波仙子”一起随风起舞,摇曳生姿,引来了一群群白鹭嬉戏觅食……走进该村1社的上百亩荷塘,一望无际的莲花尽收眼底,满湖翠绿中掩映着或粉或白、竞相绽放的莲花。微风吹过,扑鼻的荷花清香迎面而来,沁人心脾。据悉,荷花从6月初便陆续绽放,吸引来众多赏荷的游客,特别是周末停驻路边的小车都排起了长龙。这些“凌波仙子”的花期为2个月左右,本月底前就会凋谢坐果。

百亩荷塘,让赏花留影的游客融入莲叶碧绿的美景之中,“荷花硬是太美了!没想到大邑除了刘氏庄园、西岭雪山、花水湾温泉等景区好耍外,在三岔竟然有这么安逸巴适的荷塘。”昨日上午,在花水湾温泉度假小镇旅游返家的成都游客张志勇一家人被眼前一大片美丽的荷塘迷住了,忍不住停下车欣赏荷花,用相机把家人游荷塘的开心笑容和竞相绽放的花朵摄入镜头。“我们舍不得离开荷塘,回去后得把好消息告诉朋友。”

明年建成500亩荷塘

“我们力争明年建成500亩以上的荷塘观光区,让"泉水之乡"打响"荷花牌",通过荷塘经济带动农民持续增收。”今年2月初,看好当地“一地一区”的发展势头,荷塘业主万刚在实地考察后,从河南引进了优质种藕,投资45万元在三岔镇七一村租地200多亩建荷塘发展莲藕种植业,在放养大批鲫鱼和泥鳅的水田里栽下了种藕。

据介绍,三岔镇首次绽放的荷花长势喜人,鲜藕的市价也很好,每亩可产鲜藕2500公斤,纯收入预计将突破2000元,200多亩荷塘在精心管护下今年可以净赚40万元以上。200多亩生态荷塘的建成,使当地村民在获得租金的同时,还可不出村就获得务工收益,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前,已有近100名“4050”人员在荷塘就近务工,帮助业主锄草、施肥、采莲子、挖藕、摘荷叶等,年务工收入人均1万多元。下一步,万刚准备开办一家农家乐,主推荷叶粥、荷叶粉蒸肉、鲜藕花样拼盘、清蒸藕片、莲子汤、莲子炖品等特色菜品,今后游客在赏荷的同时,还能品尝到令人垂涎欲滴的荷花盛宴,感受丰富多彩的荷花食文化,把“荷塘月色”诗意的生活融合在现代生活之中。 (晏智 黄映红 记者 潘国义)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