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楼市寒意渐浓年底或现大幅度优惠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日报网 更新时间:2011年10月11日 【字体:

“今年能不能完成销售任务,主要看房交会的表现。”这是很多开发商对于今年秋季房交会的希望。那么,在10月2—6日举行的成都市秋季房地产交易会上,楼盘的销售情况如何?销售价格有无大的变化?开发商在销售上有什么新的动向?为此,本报联合世家机构进行了独家调查。

购房置业 首选品牌开发商

本届房交会参展项目共231个,其中成都主城区有111个,环比增长7.7%,郊县120个,环比减少2.4%。而城南、城西参展项目分别为77个、79个,相对于今年春季房交会出现大幅萎缩,环比减少50.9%,三环外及郊县项目占总参展项目近8成。这一数据足以说明,时下三环外及郊县项目成为市场供应主力。

另外,本届房交会的参与人气下滑明显,展会现场工作人员多于购房者,观望氛围持续浓厚;而受部分项目价格优惠的影响,展会期间,商品房成交量环比回升,但同比依然低迷,成交部分主要集中于实力品牌开发商。如华润橡树湾64套、南城都汇84套、保利心语86套、君汇上品81套、华润24城76套、万科·金润华府72套、蓝光SOFA71套、华润凤凰城62套、宏达世纪锦城48套等。其中,成都主城区商品房认购面积近19万平方米,环比春季房交会增长58.6%,但成交依然处于低位,较去年秋季房交会下滑31.3%。

八大特征 彰显未来市场走向

通过对此次成都市秋季房交会活动现场的调查发现,此次房交会呈现出八大显著特征:

——开发商布展务实,营销手段固化,缺乏新意;

——刚需项目优惠力度明显加强,品牌开发商大打优惠牌,其中绿地、保利、蓝光三大品牌商的优惠幅度都在5%以上,特别是绿地·柏仕公馆高达12.5%;

——80个新盘参展,占参展项目35%以上,高端物业、性价比以及商业物业突出;

——目标客群错位,众多城市豪宅标杆项目缺席。9月,成都楼市广告投放被豪宅项目占据半壁江山,但是房交会参展项目不到5个,誉峰、麓山国际社区、朗基·望今缘、九龙仓·雍锦汇等标杆项目纷纷缺席,且参展的豪宅项目也大多与企业其它项目联合参展,而保利·贝森公馆、泰悦湾、华润·金悦湾、高投·天悦府等项目预计都将于年底或明年年初面市,未来市场供应将在90万平方米以上;

——保利继续领衔一线品牌开发商,多数高性价比项目热销。从成交项目公布来看,保利花园、保利心语、蓝光SOFA、万科·金润华府等高性价比物业受到购房者青睐;

——与往年港资品牌开发商抱团参展不同的是众多港资品牌开发商集体缺席,本届秋交会仅和记黄浦、华人置业等参展。究其原因,一方面主要是目前众多港资品牌打造的多为高端豪宅项目;另一方面,是项目正处于新老盘交替阶段而淡出房交会;

——商业物业参展项目30多个,市场供应量预计在200万平方米以上,其中不乏绿地、华润、万达、复地、阳光100等品牌开发商。由于商业地产新盘集中亮相,而价格优惠较少,导致现场人气不佳,如:布鲁明顿广场、天来国际广场、绿地·格兰德等主要是通过房交会为新盘积累客户资源,以推广自身形象为主要目的。同时,成都金牛万达广场、阳光100米娅中心、复地国际、红星国际等大部分项目仍是以酒店式公寓为主推产品,较高的价格和很少的优惠使其关注者相对较少;

——保障房全城布局,未来市场供应乐观。目前,成都的保障房在东、北、西方的三环附近均有布局,以东三环居多。据不完全统计,未来一年内,市场供应量将达75万平方米以上。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整个秋交会上的表现来看,开发商的促销主要以优惠为主,而品牌之间的竞争拼的主要是实力。由于多数购房者相信房价会下降,暂时推迟购房计划,但对于开发商而言,面临着销售任务无法完成的尴尬,此次房交会的表现,让多数开发商的梦想开始破灭,年底之前,会有一波更大的价格优惠潮席卷四川楼市。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