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2011年1-9月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作者:未知 来源:经济和信息化局 更新时间:2011年10月23日 【字体:

一、目标完成情况

(一)主要工业责任目标完成情况

1、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4.91亿元,同比增长25.3%,低于市上下达目标(27%)1.7个百分点。

2、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税6.06亿元,同比增长33.48%,超过市上下达目标(20%)13.48个百分点。

3、完成工业投资29.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61亿元)的49.02%。

(二)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

1、园区建设目标完成情况

(1)完成工业增加值17.07亿元,同比增长30.1%,超过市上下达目标(25%)5.1个百分点。

(2)工业集中度68.5%,超过市上下达目标(68%)0.5个百分点。

(3)完成基础设施投入5.71亿元,完成市上下达的年度目标(8亿元)的71.38%。

2、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1)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完成投资

10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4亿元,完成市上下达目标(11.4亿元)的56.14%。

(2)今年计划投产的3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280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99.13%,其中:泽仁办公楼及倒班宿舍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饰,厂房钢结构安装完成;宁良厂房基础建设及配套设施钢结构建设基本完工; 海螺塑钢型材西南地区生产基地项目一期设备安装调试;二期厂房建设已完成,开始试生产。

(3)加快建设项目完成投资920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92%,成都鑫泽机械有限公司完成围墙砌筑和场平,二号厂房钢结构吊装完工,一、三号厂房基础承台浇筑完工准备吊装钢结构。

(4)促进开工建设的6个项目完成投资32000万元, 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39.51%,其中: 成都大宏立机器制造有限公司砂石制造成套设备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围墙砌筑和场平,基础开挖等工作;成都瑞驰精工机械制造公司机械加工生产线项目,开始一期工程围墙砌筑, 基础开挖; 成都建丰林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密度纤维板和强化木地板生产线项目, 继续建设前期施工图设计等准备工作,完成围墙砌筑和场平基础开挖; 成都金腾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凸轮轴生产线项目, 围墙已砌筑,正在进行开工前准备工作,基础开挖。另外两个项目正在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3、其他工作

(1)今年已经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7户,超过市上下达目标(15户)2户。

(2)园区外工业企业向工业集中发展区调迁,已经完成3户。

(3)已经完成淘汰落后产能企业2户,年底前再完成淘汰落后工艺设备企业1户。

二、运行特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工业经济仍保持较高速度增长

工业经济发展呈平稳较快增长态势,1-9月我县完成全口径工业增加值28.11亿元,同比增长23.5%,1-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25.3%,排全市第六位,三圈县第六位,工业区规模以上增加值增幅30.1%,排全市第三位,三圈县第二位。

 2、工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一步提升

工业入库税金4.9亿元,同比增长52%,高于增加值增幅26.7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利税6.06亿元,同比增长33.48%。工业增加值占全县GDP的比重达到33.16%,较上年同期提高2.74个百分点,工业拉动GDP增长7.15个百分点,贡献率达53.77%。

3、受土地指标制约和资金供应紧张影响,工业招商难度加大,工业投资降幅较大。项目进度慢,不能投产达产,影响工业投资和工业增加值目标的完成 (如凯西项目至今未完),不能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影响今后工业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

4、能源特别是电力供应紧张,企业不能满负荷生产,制约了我县工业的增长。1-9月工业用电59066万千瓦时,同比仅增长7.78%。冬季枯水期即将到来,工业用电必将受到限制,目前柴油供应已经较为紧张,能源短缺在四季度和明年春季可能会愈加严重。

5、国家宏观政策和通胀压力局面依然没有大的改观,货币政策的收紧,利率的不断调高,使中小企业融资愈加困难,成本也大幅度提高,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日渐困难。

6、欧美国家的债务危机加剧对世界经济产生较大的影响,人民币的不断升值对出口型企业也产生较大压力。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1、抓好项目促建,尤其是重大产业化项目建设,争取使其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尽快形成我县新的工业经济增长点。   

2、抓好招商引资,在目前经济形势不太好的情况下,更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时要按照“一区一主业”和产业高端的要求,引进成长性好、附加值高、带动力强的产业高端企业。

3、加强对现有企业的培育和扶持,相关职能部门要尽量为企业服好务,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4、抓好安全生产,近期发生的火灾更为我们敲响安全生产的警钟,相关部门要加大安全检查,及早排除安全隐患。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