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媒体称国税总局十二五期间 将坚决推房地产税

作者:未知 来源:中证网 更新时间:2011年11月06日 【字体:

据媒体报道,有接近国税总局的消息人士透露,国税总局正会同相关部门研究结构性减税的具体内容。但与此同时,“十二五”期间将重点推出房地产税的全面实施,做为未来地方上的主要税务来源,无论楼市走势如何,国税总局都会坚决推出房产税。

据悉,目前国税总局正会同相关部门研究相对应结构性减税的具体内容,主要方向有三个:1、“十二五”期间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行业,如战略新兴产业、服务业等;2、增值税赋较重的产业,比如建筑业、一些没有抵扣的农产品加工业等;3、鼓励企业将减税部分做研发投入,确保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不低于一定比例。

财政部:将加快推进房产税实施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7日举行联组会议,对国务院关于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财政部部长助理王保安表示,将加快推进房产税的实施。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表示,“十二五”末以后,住房保障将逐步转向货币补贴为主。待相关信息系统建立后,就不必再采取限购这种行政色彩浓厚的办法。

王保安表示,将加快推进房产税的实施,使它进一步发挥在房地产市场运行过程中的调控作用。目前上海和重庆已经开始进行房产税试点。下一阶段,有关部门将针对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实际情况,完善税制,加快税收政策的制定,抓紧总结两个城市的房产税试点经验,加快推进房产税的实施。

姜伟新表示,当前的住房保障还是以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两种方式,最近两年实物保障较多,预计“十二五”末以后,住房保障将逐步转向货币补贴为主。

明年相关部门将对“十二五”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数量、质量等进行中期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来确定3600万套原定的规划数是否需要调整。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吴晓灵表示,抑制商品房市场的过度投机是为了平抑房价,长期采取限购政策与市场配置资源的原则相悖,应该更多地运用税收手段调节。可以用高额递减的增值收益税收和在扣除每人一定住房面积后开征存量房产税的方式加以调节。鼓励富人长期持有房产,并将房产投入租赁市场,解决租房市场房源的问题。

对此,姜伟新表示,采取税收办法对房价进行调节,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意见。住建部正努力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准备先在四十个城市进行试点,即把四十个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收集起来,然后尽快实行全国联网。如果这个信息系统将来建立起来,再加上银行系统、财政系统、税务系统、公安系统等相关信息系统都统一到一个平台上,就不必再采取限购这种行政色彩浓厚的办法。

发改委副主任穆虹表示,随着住房保障制度改革顶层设计的逐步清晰和加强规范管理的需要,有必要进行适当的归并。未来应该把廉租房和公租房进行统筹建设、合并管理。对经适房和限价房,今后应创造条件,由城市作出选择,在规范管理的基础上使这两类住房适当进行并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6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