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跻身中国县级城市旅游竞争力前50名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07月06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大邑县近期又传来好消息,大邑县进入中国县级城市旅游竞争力前50名。近日,由《休闲·榜》中国休闲品牌研究中心联合国内休闲与旅游研究专家共同制作的“2011中国县级城市旅游竞争力排名前50名”榜单出炉。大邑县以42.215分进入了该榜,名列第48位。

据四川新闻网报道,“2011中国县级城市旅游竞争力排名”榜单覆盖了全国188个县级旅游强县及示范县市,通过对县级城市旅游竞争力进行梳理,从县级城市“旅游资源及基础设施配置”、“旅游市场”、“政府管理”及“旅游发展”4个方面提炼出4个一级指标及12个二级指标,对县级城市旅游竞争力进行测算。有关的数据主要来源于2011年《中国城市统计年鉴》、32个省市统计年鉴,《中国旅游统计年鉴》及各省市旅游统计年鉴等公开发布的统计数据,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统计数据,各县级城市政府官方网站以及网络数据,计算样本主要包括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旅游强县、县域旅游之星、各省的旅游强县、旅游示范县及提出打造旅游强县的县级城市,合计188个县级城市。通过对数据的计算得出188个样本城市旅游竞争力的综合得分,并进行排名,其中“旅游资源竞争力”与“旅游发展竞争力”指标的权重之和为20%,而“旅游市场竞争力”与“旅游管理竞争力”的权重之和为80%,最终得出2011中国县级城市旅游竞争力排行榜。

提示:本信息为大邑淘房网(www.dytfw.com)独家报道,转载须保留完整版权及网址并注明出处。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