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网传海口楼市限购令破解 官方称严格执行国家政策

作者:王子谦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18日 【字体: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的海口楼市限购令遭破解,多楼盘外地人买房零限制一则新闻,海口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17日晚召开新闻通报会表示,海口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限购政策,责令违规楼盘限期改正并作出处理。

近日媒体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走访海口楼盘,发现该市西海岸的泰达天海国际、天伦誉海湾等售楼处,将“现房购买零限制”的招贴摆在进门处的明显位置。某楼盘售楼员表示保证通过开发商的运作,外地人可以在这一楼盘购房。海口市住建局市场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宣称“有些楼盘限购,有些楼盘不限购”,随后又称“一些政策由开发商掌握,只要开发商承诺,就可以购买。”

海口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市场管理处处长戴开权表示,针对新闻媒体的报道,海口市住建局非常重视并迅速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全市商品房楼盘进行拉网式排查,“再次下发通知强调,严格执行海口市房地产限购政策,迅速纠正执行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偏差行为。”

戴开权介绍,海口市住建局在检查中发现西海岸的泰达天海国际等个别楼盘为了提高房产销量,打出“现房购买零限制”招牌,误导了消费者,违反了海口市房地产限购措施。对此,海口市住建局已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作出处理。

戴开权表示,该市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限购政策不动摇,即:原则上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本市1年以上(含1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以上(含1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市场处工作人员对媒体的解释是其业务水平不高,解释不全面,把握不准确的行为,”戴开权表示,目前已对该工作人员作出了批评教育、停职培训的处理。

海口的楼市“限购令”于2011年2月开始实施,实施两个月后就出现“海口叫停限购令”的传闻,该市市长冀文林去年4月28日公开澄清,称将毫不犹豫、毫不动摇地贯彻国务院宏观调控房地产政策。

海口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海口市住建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积极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商品住房价格稳中趋降,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呈平稳发展态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