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上海限购政策从严执行 单身沪籍人士限购第2套

作者:中证网 来源:周文天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16日 【字体:

继日前上海市房管局发布公告称严防外地户籍补缴社保购房后,上海市各房地产交易中心近日对限购政策又出新的规定:单身的上海户籍人士,若名下已单独持有一套居住房,不能再购买第二套居住房。对于上述消息,杨浦区、虹口区、金山区、松江区和奉贤区房产交易中心给予了证实,而此前单身沪籍人士名下已拥有一套住房还可购第二套。

2011年上海版“限购令”规定:暂定在上海市已有1套住房的上海户籍家庭、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上海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的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在上海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上海户籍民在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上海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提供2年内在上海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缴纳证明的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上海市向其售房。

“限购政策执行已一年多,市场完全可以找到政策漏洞。”业内人士认为,上海版“限购令”确实有漏洞可钻,假如三口之家已有两套房,小孩名下只有一套住房,将小孩户口单独迁出,以“已有1套住房的上海户籍家庭”名义,再购买出一套。

此前,已有大量代办补缴个税的公司出现。但2011年7月出台的“沪四条”明确规定,补缴个税的行为不予认可,无法获得购房资格。上述政策“擦边球”的频频出现,或许正是僵持已久的上海楼市在限购严令下突然大幅回暖的重要原因之一。

但根据新的规定,此类“擦边球”就行不通了,释放政策从严信号。中房信研究总监薛建雄表示,这一新举措表明上海政府对楼市调控加强,对前段时间上海有意放松楼市调控传闻的一种回应。

对于上海限购政策的步步收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楼市成交反弹或是主因。数据显示,上周(5月7日—5月13日)上海楼市成交涨幅明显,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0.0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1%。成交均价21741元每平方米,环比微涨5.37%。或许因为政策执行层面尚未统一,目前上海限购政策收紧的风声再起,将对刚刚回暖的楼市带来打击。

5月4日,上海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在“2012上海民生访谈”上表示,目前上海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投机性需求已基本遏制,上海将继续坚决贯彻楼市调控政策,力度不减、政策不变,而限购何时取消要看条件。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