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投资50亿 大邑向“中国旅游强县”冲刺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15日 【字体:

2008年7月4日,大邑县在道源圣城举行了“2008年文化旅游论坛大会”。笔者从此次大会上获悉,为了大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以建设中国旅游强县为目标,大邑县委、县人大、县政府按照“全域成都”理念和建设国际体验旅游度假区的目标,坚持“国际标准、大众消费、统一规划、突出特色、错位发展”的开发原则,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模式,全力推动旅游精品项目建设。目前该县正对西岭雪山山地运动度假区、中国花水湾度假小镇、鹤鸣山道源圣城、雾中山佛教文化旅游项目、安仁国际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新场镇文化古镇、青霞镇“休闲运动小镇”等7个项目进行规划和建设。据了解,这7个项目的规划建设投入资金预计将超过50亿元。

10亿元打造西岭雪山山地运动度假区项目

该项目规划面积375平方公里,计划由成都市文化旅游集团投资10亿元,依托西岭雪山的自然与文化资源,拟将西岭雪山山地运动度假区建设成为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国际山地运动度假旅游目的地。文旅集团今年计划投资1亿元,主要用于西岭雪山山地运动度假区项目的规划编制、门景系统建设、花园酒店的收购和改造等。目前,门景系统正在抓紧做方案,花园酒店的收购工作已完成,即将实施改造;改造后的花园酒店将达到四星级标准。

22亿元建中国花水湾度假小镇

该项目规划范围4平方公里,由中铁二局投资22亿元,拟修建豪森度假五星级酒店、温泉水会、度假物业及配套旅游服务设施,力争将花水湾建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西南地区着名纯度假小镇。该项目于5月25日隆重举行了奠基及开工仪式,现已完成投资4260万元,已开工的项目有王山五星级酒店、温泉水会、王山公路和川溪口门景系统建设等。

5亿元开发鹤鸣山道源圣城项目

该项目规划面积23平方公里,由成都恩威集团计划投资5亿元进行开发。按照规划,将恢复道教祖庭,修建道教论坛永久性会址、道教康复养生项目(生态农庄、养生接待中心)及配套旅游服务设施。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一期祖庭宫观区和门景系统区工程建设,并于4月14日举行了开光大典,现正抓紧进行项目二期规划设计工作,拟于近期启动建设。

25亿元打造雾中山佛教文化旅游

该项目由山东威龙集团开发,规划面积37平方公里,计划投资25亿元,拟用9年时间、分3个阶段,建成弥陀道场、香云河谷、生态观光茶园、体育公园四大主题旅游度假体验区。目前,已编制完成景区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完成了拆迁安置区1、2、4区主体工程建设,正抓紧推进开化寺五重大殿、体育公园等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生态观光、古镇休闲与佛教文化于一体的高端旅游目的地。

联手建设安仁国际文化旅游产业项目

该项目景区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由四川安仁建川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成都市文化旅游集团、四川报业集团和天音公司合作,依托安仁镇浓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独一无二的27个庄园公馆群落聚集区,拟将其建设成为集观光博览休闲体验为一体,具有国际标准,面向大众的旅游目的地。目前,已全面展开安仁古镇创A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完成了刘氏庄园广场、金桂街、安惠里延伸段改造工程,正抓紧与华谊兄弟和中兴控股集团深入洽谈国际影视基地项目。

开发新场镇文化古镇项目

新场镇古建筑群规模较大、古迹众多、文化积淀深厚。县委、县政府准备以申报全国历史文化名镇为契机,对新场古镇进行保护性开发,按照修旧如旧的方式做一些景观,配合古镇特有的古景、古民风、古民俗,充分展示古镇水乡的特色,并对古镇进行项目包装,出台优惠政策吸引商家、调整古镇业态。目前,已成立了新场古镇建设指挥部,完成了古镇旅游资源调查以及相关资料的收集和整理,聘请了四川着名古镇规划专家季富政教授担纲古镇规划,目前已与渔樵仙集团签订协议,合作开发该项目,首期将投入5000万元。

打造青霞镇“休闲运动小镇”

该县将依托烟霞湖风景名胜区资源特色优势,将青霞镇打造成为成都近郊具有较大规模的“运动休闲小镇”。目前已着手前期准备工作,完成了青霞镇体育运动休闲风情小镇的整体打造方案,完成了体育运动休闲旅游风情小镇基础材料的收集,已编制完成青霞龙门山户外运动小镇项目的招商方案。

灾后交通项目建设助力旅游发展

随着一批灾后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建成,必将进一步拉动大邑旅游经济。目前,成大轻轨被列入市政府“三轨九路”路网规划;成大快速通道将于近期动工建设;光华大道延伸段工程项目已获市上批准;鹤鸣山至琉璃坝旅游快线已纳入市上龙门山旅游快线综合交通规划;安出阝路、川西旅游环线、成温邛高速公路东入口立交桥已纳入成都市首批灾后重建交通项目,该县正积极进行立项设计和征地拆迁工作,近期将启动建设。此外,成温邛高速公路、大双路收费站已实现成都本地车辆免费通行,将进一步增大该县游客量。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