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5·12”主题图片在安仁镇开展 开展当天游人如织

作者:周赛宁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14日 【字体:

“5·12”主题图片在安仁镇开展 当天游人如织

5月11日,“5·12”抗震救灾纪念馆前的广场上游人如织、热闹非凡,由成都博物院、“5·12”抗震救灾纪念馆主办,刘氏庄园博物馆、建川博物馆聚落协办的“安仁博物馆月”系列活动“这一年,我们的新生活——‘5·12’主题图片展”正式开展。该活动将持续至5月18日结束。

据“5·12”抗震救灾纪念馆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共展出图片80余幅,分为灾后城市新面貌、灾后农村新面貌、灾后人们的幸福生活、内蒙古援建大邑四个部分。展览以灾后重建为主线,从一个个平凡的视角,展示最近一年里,地震灾区发生的变迁,让游客通过一张张照片,发现和感受灾后生活的幸福元素。

在一幅展示灾后农村群众新生活的图片前,游客刘晓华带着3岁的儿子凝视了好一会儿,她指着图片中的小女孩说:“作为一个母亲,看着这幅图片心里很欣慰,我希望这个孩子的内心不再有地震的阴影,从此快快乐乐地成长……”在子女的陪同下,65岁的余大娘参观了图片展览,每幅图片她都要仔细地驻足观看。“这些照片真实感人,让我们看到了灾区人民灾后的新生活、新变化,为他们感到高兴哦!”当天,四川师范大学的100余名师生参观图片展览后,还手捧菊花缅怀“5·12”地震中的遇难者。学生罗琴慧深有感触地说:“图片展再现灾区人民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奋进历程,这种百折不饶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