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旅游要道大西路8处隐患地段修复完工

作者:牟冰吉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4月24日 【字体:

大邑县旅游要道大西路8处隐患地段修复完工

去年,受“7·3”、“8·21”两次特大暴雨的袭击,大西路受损严重,部分路段出现路基大面积塌方、滑坡、路基路面冲毁等现象。为确保公路沿线的安全,今年3月,县交通运输局对大西路沿线的地质灾害点进行了逐一梳理,并根据实际情况,实施了公路地质灾害整治工程,对沿线8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地段进行修复,目前已完工。下一步,该局还将对大西路进行梳理,对还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段进行修复。

8处修复地段同时施工

据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西路地质灾害整治工程共修复8个地段,新建挡墙1700多米。挡墙采用混凝土分层浇灌,泄水孔和以前修建的挡墙略有不同,新修挡墙高3~4米,宽1.5米,比以前的挡墙高出2~3米。新建挡墙的泄水孔直径更是达到了11公分,比以前的泄水孔大了一倍。

为了确保在雨季来临之前全面完工,从3月27日起,施工单位对8个修复地段同时施工,并把300多名工人分成3个班,实行24小时不间断连续施工,于4月15日全部完工。

维网植草提高边坡稳定性还能抗冲刷

据介绍,此次边坡防护采用的是一种新的方式——维网植草,是根据边坡地形地貌、土质和区域气候的特点,在边坡表面覆盖一层土工合成材料,并按一定的组合与间距种植多种植物,网分为三层,每层的结构都不相同,所以被称为三维网。这种防护方式施工技术简单、工期短、造价低、工程量小,而且还能恢复道路沿线的自然植被,可以有效抑制暴雨径流对边坡的侵蚀,减小孔隙水压力和土体自重力,从而大幅度提高边坡的稳定性和抗冲刷能力。

8个恢复点共覆盖三维网23000平方米,工人们还在三维网上撒草籽,等草籽长起来后,整个大网就会隐藏在小草里面,一点也不影响美观。

每个修复点都有专人监督

为保质保量完成地质灾害点修复,施工期间,该局会同项目业主、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制定施工方案,并在每处修复点安排专人负责监督,督促每个施工组制定倒排工期计划,确保每个点位至少有一个施工班组、一名施工管理人员、一名工程技术人员。该局还根据每处修复点的工程量,指导施工单位合理配置人员、机具,实现了人员、机械科学组合。

针对大西路车流量较大的特点,该局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分为3个中队对该路进行全面监管,在县交警部门配合下,引导过往车辆快速通过施工路段,确保车辆行车安全,保证施工队伍的作业空间,为项目整体推进提供服务与支撑。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