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五一” 安仁古镇好戏连台

作者:牟乃红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02日 【字体:

“五一” 安仁古镇好戏连台

到素人画廊看“老树”开“花”;民国风情街区看传统民俗婚庆;刘氏庄园博物馆门口看《川西典藏》……这个“五一”小长假,因为“安仁博物馆月”系列活动开展,古镇看点、亮点不断,活动精彩纷呈,游客们纷纷表示,乘兴而来、满意而归,不虚此行。

到古镇看“老树”开“花”

“快来看好看又有趣的画,还有打油诗!”4月29日,安仁公馆老街素人画廊举办了“安仁博物馆月”系列活动——微博达人“老树画画”个人画展。此次个人画展主题为“花乱开”,展出了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教授、视觉文化评论家刘树勇先生的30余幅水墨画,这些充满雅韵的作品给“五一”喧嚣的古镇带来了一股清新之风,给了游客热闹过后的宁静和思考。

据介绍,刘树勇于1983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他从大学时代就开始画画,还在京津一带拜了很多名家为师。后来,刘树勇开了微博,给自己起名“老树画画”,凭借每天上传一张原创画作,吸引了3万多名粉丝的关注。对于在安仁素人画廊办画展,刘树勇开心地表示,素人画廊就是给非职业画家办画展的地方,而他就是一个典型的“素人画家”,而安仁是自己早就想来看看的古镇。

“四季最爱秋天,黄叶红叶满山。想随落叶飘去,省得明天上班。”……当日,记者注意到,在每幅极其传统的古典山水背景上,一个或几个民国时期的长衫先生穿插其中,偶尔还会看到导弹飞机望远镜卡拉OK等现代元素,传统与现代的“混搭”、“穿越”,再配上率性而为、肆意调侃的文字,不禁让人掩口窃笑。成都游客张先生表示,此番到安仁收获颇丰,不仅亲身领略了民国风情,还看到了个人画展,真是不虚此行。

据安仁老公馆公司负责人熊燕介绍,素人画家平时上班工作,空余时间才绘画,现在成都乃至全国还活跃着不少素人画家,他们有些水平很高,所以素人画廊今后还会举办更多的画展,这里也将成为中国素人画家发出自己声音的的最好平台。

刘氏庄园博物馆门口看《川西典藏》

“好,好,再来一个!”当日,在刘氏庄园博物馆外广场上,安仁戏院的演员们正在表演茶艺,精湛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该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博物馆与安仁戏院进行互动,戏院把《川西典藏》搬到了博物馆门口,让游客在品味公馆文化的同时放松心情。游客还可凭博物馆门票到戏院看《川西典藏》,并享受2折优惠。据介绍,《川西典藏》的演出时间为14:30至15:30 ,置身演员们带来的歌舞、情景戏、南坪小调、舞蹈,游人仿佛回到了二三十年代的民国小镇,在清风雅韵中感受民国风情。

民俗婚庆表演让游客过瘾

“快来看,这儿有传统的中式婚礼,好安逸哦!”晃晃悠悠的迎亲花轿、欢天喜地的唢呐声、气宇轩昂的新郎、一脸得意的媒婆……当天,古镇还进行了川西民俗婚庆表演,许多游客拿出随身携带的相机对着表演队照个不停。来自陕西西安的游客顾先生告诉记者,他第一次观看到川西民俗婚庆表演,以前看到的都是西式婚庆,安仁的民俗婚礼表演非常有特色,也很有文化底蕴,看得过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