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4月新房成交缩水四分之一 楼市降价求售仍将继续

作者:朱正炎 来源:新民网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02日 【字体:

4月的楼市未能延续3月的高歌猛进,新房成交仅为61万平方米,环比缩水达到四分之一。另一方面供应放量使得申城新房可售面积在进入2012年后不降反增,库存压力依然不减,或促使开发商继续降价求售。

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4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共计成交5045套、61.1万平方米。虽然总体仍高于2011年月均60.8万平方米的水平,但无论环比、同比均出现了不同程度下滑。其中环比今年3月近80万平方米的高点,更是缩水四分之一,使得小阳春显得后劲不足。

对此,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表示,虽然因3月楼市集中释放及市场部分心态的转变造成4月新房成交后续乏力。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也表示,楼市成交量在4月出现了向下波动,显示市场仍然处于博弈状态。从个案角度而言,整个楼市总是降价楼盘突围,实现成交量的走高,而大多数楼盘仍处于市场僵局,并不是整体市场普遍走高。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3月成交复苏使得开发商的入市积极性持续提升,4月本市新建住宅新增供应面积共计88.1万平方米,创下年内新高。全月的供应成交比达到了1.44:1,再度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截至记者发稿(5月2日),网上房地产显示,本市新建商品住宅可售面积约为978.21万平方米,高于2011年年末976.8万平方米。

也就是说,2012年前四个月后,申城新房可售面积非但没有减少反而有小幅增加,可见部分开发商所面对的库存压力实际并未消退,且有进一步提升的趋势。黄河滔预计,开发商去库存、降负债目标尚未完成的当前,至少未来几月内楼市“以价换量”的大环境仍将保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