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年末成都楼市供应成交双下滑

作者:未知 来源:天府早报 更新时间:2011年12月30日 【字体:

上周,成都楼市供应量、成交量环比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业内人士表示,每年临近年底都是楼市的一段传统淡季,成交量下滑在预料之中,“一部分开发商在这个时候甚至都已经在筹划春节放假了。”

预测

由于公积金楼盘覆盖面有所扩大,购房者的热情度预计将有一定提高,但是由于市场整体仍不景气,增长幅度将极为有限。”

——业内分析师

下滑幅度对比供应比成交严重

据中原地产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成都主城区共有8个住宅项目领取预售许可证,较前一周减少了5个。主城区商品住宅供应1275套,供应面积11.42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滑了57%和66.7%。

在成交量方面,上周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926套,成交面积为8.71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了40.8%和38.4%。中原地产分析师表示,时至年底,整体市场低迷,各大开发商提前进入过冬期,多在消化前期存量,近段时间应不会出现集中放量情况。预计后期供应仍将在低位徘徊。成交量方面,由于公积金楼盘覆盖面有所扩大,在利好因素的影响下购房者的热情度预计将有一定提高,但是由于市场整体仍不景气,增长幅度将极为有限。

春节将近 售姐上班玩电脑等放假

“今年春节比往年都早,加上年底成都公司的领导都要到总公司汇报一年的工作情况,现在公司基本上处于半休整状态。”在门庭冷清的一在售楼盘售楼部里,“售姐”赵琪无聊地玩着电脑,期待着半个月后春节长假的到来。

与大多数行业不同,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春节假期相对更长,“一线销售人员一般都会提前一周左右放假,到正月十五之后才恢复正常工作。加上今年楼市不景气,到了淡季还满负荷工作就更没有意义了。买卖双方都有点‘不上心’,市场降温也就不足为奇。”赵琪说。 记者洪霁昕

链接>>>

北京新房成交面积创10年来新低

今年北京楼市的多项数据均创下近年来新低。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27日,年内北京新建住宅总签约面积为940万平米,预计全年成交量在950万平米以内,环比去年下降23%。相比2008年的“地产寒冬”也下调了接近200万平米。成交总面积创出最近十年来的新低。

中原地产张大伟表示,持续的限购政策,使得符合购房资格且有购买意愿的购房总量在成交中逐渐消耗。同时5年的纳税证明等条件也使得越来越多的投资客开始离场。此外贷款收紧,让部分刚需难以入市。而随着调控政策的延续,市场需求对价格下调的幅度期待值越来越高,开发商小幅的让利将很难吸引到购房者。因此他预计2012年北京的楼市销售与今年相比并不会有太大的改观。

二手房成交量下降近4成

而在新房销售面积创下10来年新低的同时,北京全年二手房成交量也达到了近3年来的最低值。截至12月27日,年内二手房住宅交易套数为120651套,较2010年和2009年分别下滑38%和55%。

业内人士认为,受限购影响,部分二手房业主出售以后不能再买,使得房主不愿意下调价格。同时,二手房交易环节税费较高,也影响了房源的流通。租赁市场的好转,也导致部分卖房的业主转售为租。(证券日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