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11成都楼市6大节点 冷暖总与机遇携手

作者:冉卫华 何雯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1年12月30日 【字体:

2011年对于成都楼市而言极不平凡,房地产市场在忐忑中度过了冷暖总与机遇携手的一年,短短的一年间,楼市调控一严再严,信贷市场一紧再紧,成都楼市成交量可谓起伏跌宕。

2011年伊始,随着“新国八条”,再到限购、限贷、保障性住房等在内的一揽子调控政策的正式实施,使成都楼市突然间就感觉进入了“冬季”。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让房地产市场的暴利时代戛然而止,顿时成为一个具有风险的行业。突然入“冬”的楼市也让购房者不知所措,持币观望再度成为主旋律。

一年十二个月,成都楼市每月都很精彩,简单梳理一遍我们便可以看出这一年成都楼市的忐忑颇具戏剧性。一月,可谓楼市大盘开盘齐飘红;二月,成都市制定出具有一类城市标准的楼市调控措施开始实施;三月,楼市成交骤然降温,“倒春寒”成关键词;四月,个别开发商给出降价诉求;五月,春交会上观望成基调;六月,住宅滞销开始传导至土地市场;七月,新盘投放节奏放缓,主城区开盘数大幅减少;八月,成都楼市吆喝降价声四处响起;九月,秋交会败走麦城;十月,天府新区规划公布,房企激情重燃;十一月,高端成为不受影响的伪命题;十二月,跑量的核心理念就是现金为王。

回顾2011,虽然楼市入冬,但我们还是可以看到一些信心房企逆市突进,延续辉煌。

这一年,成都有着太多不同之处,区域、政策、房价、房企、市场、心态、刚需、销冠王、跑量、天府新区等鲜活的话题,为我们盘点成都楼市提供了丰富详实的素材。

2011成都楼市6大节点

上半年

关键节点

A

限购令风声传来,楼市火热上演“欲望都市” 

自1月底限购令风声传至成都,成都楼市出现短暂爆仓,成交量暴涨。(1月24日-1月30日)市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45.99万平方米,环比周(1月17日-1月23日)19.08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上涨141%。市区商品住宅1月27、28日两日单日成交面积均居历史首高。二手房及郊县市场均达销售高峰。

B

2月中旬限购令落地楼市低位行进呈现“裸婚时代” 

2月15日限购令一记响雷令下,新房成交量曲线图呈现1月新房成交10978套、2月成交9343套、3月754套……不少楼盘销售坐观门市,成都主城区新房成交量大幅下滑,限购政策初现效应。但成都郊县未划入限购范围,成交量不但没有下滑,房价反而有所上涨,有新开楼盘6000多元/㎡,开盘当日便被抢购一空。

C

5月开发商“解冻”,集中放量 

政策调控首先降温购房者买房热情,楼市成交量缩减,但开放商依然扛压维持房价,缩紧“裤腰带”,为未来之势积蓄资金力量。5月花开遍地,建发·天府鹭洲、首创·东公元、大鼎世纪广场、南外滩9号、中铁西城、中德英伦联邦、新熙门等新进开盘,住宅供应量大增,主城区及近郊在经历了短暂的供应低谷后,进入集中放量期,开发商推盘走量,加快回款速度。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