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四川二级城市购房力前十强 成交量超过六万套

作者:张静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2年04月27日 【字体:

内江人

每年就要买走全成都差不多十分之一的房子

63000套

十城总购房套数比例和金额比例均占到全域成都的30%以上

对比

二级城市在成都的购买力正呈现出明显的上扬趋势

这份由华西城市与房产研究院和成都透明房产网提供的权威数据,真实表明了近两年来四川二级城市的购房者在成都的巨大购买力。

仅仅是从排名前十的城市统计数据来看,内江、达州、乐山、南充、自贡、绵阳、德阳、泸州、攀枝花、宜宾的总购房套数比例和金额比例均占到全域成都的30%以上,而四川总共有同等级二级城市20多个,就算是保守统计,其占比也绝对超过50%。

事实就是,二级城市购房者在成都的总购房套数和总购房金额比例均已经超过50%,换句话说,成都楼市中超过一半的成交量都来自于二级城市的购房者。

内江人

每年买走成都一成房子

作为一直以来就是二级城市购房主力大军的城市内江,这次2010-2012年的购房占比数据再一次印证了它的购买实力。购房套数占比9.2%,购房金额占比8.51%,这意味着,单就内江这样一座看似普通二级城市的购房者,每年就要买走全成都差不多十分之一的房子!

对于开发商而言,像内江这类二级城市的购买力逐年攀升,已经成为了一支不可忽视的购房力量。事实上,早已经有很多开发商带着项目去内江做推广了,全家人在成都已经购买过多套房屋的私营业主陈先生就告诉记者,“去年到今年我手机上经常都会收到成都的一些项目来内江做推荐或者邀请我去成都看房的短信和电话,不过这种零散的形式有时候很耽搁时间,如果是能有几十个项目统一来到内江做巡展,对于我和我身边有购房需求的朋友而言就是非常方便的事情。”

二级城市

成兵家必争之地

城西某楼盘,近日在参加本报举行的10城巡展第一站宜宾站后,已然感受到了二级城市的巨大购买力,回来后不仅决定全线跟进10城巡展,且同时在公司内部组织经营销售队伍,开始分批次深入到省内更多的二级城市进行推广宣传,“限购令出台后,很多成都人已经不能再投资主城区住宅,所以二级城市的客群已经是我们目前的重点。”据该公司负责人透露,“现在正是房交会前夕,五一节房交会期间会有很多二级城市的客户到成都来玩,因此提前作好二级城市的客源积累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在了解到这份二级城市购房数据后,我们更加肯定,二级城市必然会成为成都开发商的兵家必争之地!”

四川二级城市从来就是各家开发商一个不容忽视的战场。而事实上,开发商对二级城市的兴趣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浓厚过。懂得抓住二级市场的开发商远多于我们的想象,并且他们已经不是以往的那种“打一枪换个地方”的作战方式,而是深入下去,在当地进行“驻扎式”推广宣传,“相当于是在二级城市建了个售楼部”,从心理上缩短客户的看房距离,在了解项目后只要有意向的客户,就可以直接专车接送到成都项目现场签订合同。

63000套

十城买房占全域成都30 %

这一次的二级城市购房套数统计和购房金额统计,也是权威机构第一次将二级城市的购买力量化和数据化。内江、达州、乐山、南充、自贡、绵阳、德阳、泸州、攀枝花、宜宾作为四川二级城市购买力前十强,十城总购房套数比例和金额比例均占到全域成都的30%以上,二级城市总量保守估计占到全域成都成交量50%以上。而从购买套数上看,排名第一的内江在成都购房约17500套,达州约为11800套,乐山约为6800套,南充约6000套,绵阳约为4300套,德阳约为4150套,自贡约为4100套,泸州约为3700套,攀枝花约为2100套,宜宾约为1700套。十城共计约63000余套。

我们也从成都房管局信息中心公布的数据找到了2006年二级城市在成都购房套数的部分信息:“2006年,内江人在成都购房达9400多套,达州6300多套,乐山将近5000套,绵阳、德阳、遂宁、自贡也分别有2000多套,攀枝花、泸州、广元也有1500套以上的购房量。”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二级城市在成都的购买力正呈现出明显的上扬趋势,二级城市购房者越来越爱到成都购房,是所有的开发商、媒体和购房者都欣然面对的。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