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领导参加《大洋彼岸的中国情怀》开拍仪式

作者:黄仕军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4月26日 【字体:

4月21日,《成都,我的家》图书首发·老照片展览暨《大洋彼岸的中国情怀》节目开拍仪式在北京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共享大厅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亚群参加仪式。

据悉,在100多年前,一批加拿大友人来到中国的西南,在这里传播西医、兴建医学院、学习汉语、移风易俗。数十年间在传播科学、医学的同时,还留下了数以万计的珍贵摄影老照片。两年前,其中的500多幅老照片落户我县新场古镇长期陈列展出。为让人们了解我国西南当时的民俗、民风、建筑,展示加拿大友人活动的影响,今年,我县与老照片小组合作,将那段定格在黑白相片中的历史瞬间和历史故事集图成册,出版了《成都,我的家》大型图册。与此同时,从即日起活动主办方还将开拍《大洋彼岸的中国情怀》专题节目,记录那段令人难忘的历史岁月。

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章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大邑县委、县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加拿大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给予《成都,我的家》图书首发·老照片展览暨《大洋彼岸的中国情怀》节目开拍仪式关心支持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两年前,承载着中加人民友谊的《岁月留痕——来自加拿大的成都旧影》展览,落户新场古镇起,反映百年前发生在四川、发生在成都的一个个历史故事的老照片的“家”,就安在了大邑。今年,我县又与老照片小组合作,将那段定格在黑白相片中的历史瞬间和历史故事集图成册,由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了《成都,我的家》大型图册。这样的一个展览和一本图册,记载了那段难忘的历史,加深了中加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见证了中加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陈历章说,大邑自然风光优美、文化底蕴厚重,旅游资源富集,生态环境优越。大邑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优化发展环境、完善配套设施、做强产业支撑,奋力推进大邑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力争早日建成国际旅游目的地、世界生态田园城镇示范区。

此次以“回家”为主题的大型活动由省新闻办、省外事办、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市政府外事办、市对外友协和我县政府等联合主办,新场镇政府等协办。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