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分享故事,体验阅读乐趣 3+2读书荟揭牌暨新场乡村图书馆开馆了

作者:文军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4月25日 【字体:

3+2读书荟揭牌 新场乡村图书馆开馆了

4月22日,“世界读书日”前夕,以“分享和公益”为主题的3+2读书荟在新场镇揭牌,同时,选址该镇、汇聚万余册精品和珍稀图书的乡村图书馆也在当日开馆。放老电影、赠玫瑰花,浓浓书香弥漫,为这座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平添了几分人文雅韵。

到3+2读书荟分享人生

3+2读书荟位于古镇核心区,门前垂柳迎风摇曳、小桥流水潺潺,屋后庭院深深,将两层中式建筑的书屋环绕、映衬得更加古色古香。进入底楼,迎面墙上的壁画让人眼前一亮,一边“顶天立地”的一大排书柜占据了整整一面墙。记者发现,底楼图书内容非常丰富,历史、建筑、小说、诗歌、摄影、设计等种类齐全。二楼则以珍稀、精品图书展陈为主,其中不乏绝版和孤本。

据了解,具有公益性和文化性的3+2读书荟以服务社区、服务青年为宗旨,其中“3”代表大家,“2”代表爱心,图书以名人赠书、友情捐书、书和书的故事及私人藏书构成。其中,书和书的故事面向全国征集具有一定影响力、有故事的人喜爱的书和著作的书,并分享他们的感言和故事。此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台南艺术大学成为第一个赠书机构。许多热心人士更给予极大关注和支持,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率先为读书荟送书,央视节目主持人崔永元、大地奇创旅游咨询机构总裁洪清华、深圳达三茶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达三及时为读书荟荐书并附感言。读书荟每月将举办一期沙龙并整理编辑成册,为会员提供思想交流平台,并向广大群众提供借书服务。

“之所以选址新场古镇,正是看中其旅游前景和文化生态。”3+2读书荟会长李敏告诉记者,3+2读书荟采取会员制和办理读书卡相结合的经营模式,只需缴纳相应的借阅押金或年费,即可成为持卡人或会员,享受相应服务,下一步,将进一步提升后勤保障能力,力争做成都乃至西南最大、最有情的乡村图书馆。

书缘书香中藏着感人故事

在3+2读书荟,记者不仅感受到浓厚的人文氛围,还分享了一些书籍背后的故事。该馆工作人员李娟说,参加图书接收、整理工作以来,几乎每天都会遇到感人的事。她指着一排杂志说,这170册珍藏的《美国地理》杂志,是一位素未谋面的美国友人因收到一封中国西部某中学英语教师琴子的信函,从1995年起,订阅《National geographic》,连续16年从美国寄往该中学。为纪念这特殊的友谊,并让更多人分享这段跨国书缘,琴子老师将这批杂志赠予乡村图书馆。

通往二楼的拐弯处有一木质玻璃展陈柜,内置30本民国版的《旧唐书》,有纸条心得插在发黄的书中。李娟告诉记者,这套书是新场一位姓刘的居民捐赠的,图书馆布置期间,刘师傅常来。他说馆里都是新书,连线装书都没有,不压秤,就从岳母家拿了这套线装书相赠。志愿者梅可领着记者边参观边介绍:这本特别的《长虹维修手册》,是蒲江一名老师当年为教学生动手实践,花90元复印的,相当于一个月的工资。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