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新场头堰睛方好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政协报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03日 【字体:

大邑县新场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位于九曲连环的出江河畔,汉时名思安寨,是古南方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

据《新场乡志》载:“新场头堰始称扇子场,亦称半边街”。古镇街道布局二纵二横井字形,古建筑面积数十万平方米,是川西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西蜀水乡古镇。古镇大院落、木楼、小阁较多。经过多年努力,现在的新场镇将林盘、古迹、水系、农耕、院落有机结合在一起,形成了集观光旅游、文化体验、休闲养生、避暑度假、农事体验于一体的古镇文化旅游。古老的新场又焕发新颜。

走在太平正街,极具清末民居建筑风格的街道保存得格外完好。木构青瓦的店铺,雕梁画栋、雕花窗饰显得古朴美观,又体现含蓄细腻的南方水乡风格,与周边的河水、山势契合得和谐,让人眼前一亮,又没有突兀之感。头堰新场的天然景致吸引了众多名家大儒来此游览、吟诵。

沿着宽阔的出江河边走边看,距古镇不足5公里的地方,掩映着一处古老的宗教建筑川王宫。它是先民缅怀李冰治水功德所建,此后演变为儒、释、道三教合一的庙宇,充分体现了古中华文明和谐包容的博大胸怀。整座庙宇的殿、楼、阁等虽已陈旧,但雕梁画栋的精湛工艺,飞翠流丹的明代建筑风格依然鲜明。在此,林木深深,河水清澈。

“穿镇清波头堰新场第一;江分数堰水乡四川无双”。如今的新场,古老的建筑与现代的城镇和谐相融,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继承与发扬,创新与超越,如同交响乐正演奏出不同凡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