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成都村村通全覆盖 大邑村民在家门口支取转账

作者:张惠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02日 【字体:

如今,家住大邑县王泗镇灯笼社区的村民龚玉龙不需要再舟车劳顿,到镇上的农行分理处办理取现、转账等业务了,只需要到村上的“惠农卡助农取款服务点”,在带pos机功能的“电话机”上轻轻一刷便能全部搞定。昨日,记者从农行四川分行营业部获悉,为配合成都市城乡统筹建设,农行创新农村金融服务,启动的农村小额支付“村村通”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布放的65024台“支付通”转账电话,实现成都乡镇全覆盖,满足了当地村民足不出村办理小额现金支取、转账结算、刷卡消费等基本的金融服务需求。

就近取现 村民少跑路少花钱

昨日上午,彭州市天彭镇光明村村民游伦凤拿着农行惠农卡,到家附近的小卖部准备支取200元现金,以购买一些农资用品。“村上张勇铺子上有一个取钱的转账‘电话’,不再去10公里以外的分理处取钱了。”来到“惠农卡助农取款服务点”,游伦凤在店面老板张勇的帮助下,使用惠农卡在“电话机”上轻轻一刷,输入密码后,“电话机”自动打印出凭条,游伦凤签字确认后,顺利支取了200元。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时间。

“从前我去分理处,来回10元左右的车费,路上花的时间也长。现在只需要1元钱的取现费就能办理,方便多了。”游伦凤这样感慨。该处服务点经营者张勇告诉记者,转账电话在他的铺子上已经安装了两个多月,每天大概有几百元的取现办理,极大地方便了周边村民用钱的需求。

目前,农行的农村小额支付“村村通”在成都乡镇实现了全覆盖。据农行四川分行营业部统计数据显示,“惠农卡助农取款服务点”覆盖了成都市辖属区县的214个乡镇,覆盖率达到了100%。据悉,农户在“惠农卡助农取款服务点”处每日提取现金限额为1000元,每笔最高取现500元,每笔取现手续费为1元。

跨行转账 方便村民异地支付

“惠农卡助农取款服务点”的“转账电话”不仅能够实现小额取现功能,还能通过“支付通”转账电话实现查询、转账、缴费等功能。昨日,彭州市九尺镇永兴村12组的“惠农卡助农取款服务点”开设在幸先云的副食店内。幸先云告诉记者,平时,九尺镇与濛阳镇上千户的村民图方便,不少都在他那里办理取现、转账。近日,由于孩子在外地开学,大部分村民都到他那里办理刷卡转账。“我的孩子在成都读书,几千元学费就是不久前通过这个转账电话给打过去的。”幸先云说。

记者获悉,即日起,农行四川分行营业部转账电话跨行业务系统将在成都市全辖范围内正式上线,在区(市)县1689个行政村设立的所有“惠农卡助农取款服务点”,村民持有已申请跨行转账业务的农行借记卡,均可在服务点办理跨行转账的业务。此举极大方便了地域偏远的农户,他们可以使用此业务实现异地跨行的学费转账与农资产品的转账付款。

“下一步,农行还将以惠农卡为载体,开拓更多助农服务。”据农行四川分行营业部“三农”金融部总经理陈丽华表示,下一步服务点还将代理财政各类粮食直补、农机补贴、家电下乡补贴、医疗补贴等业务,村民只需要一张银行卡便能实现各类补贴的领取。

本报记者 张惠 文/图

新闻链接

农村小额支付“村村通”

农村小额支付“村村通”工程是中国农业银行深入服务“三农”,延伸服务领域,为解决广大农民在农村结算难、取现难而推出的一项农行结算网络为依托,以惠农卡及转账电话为载体,方便农民在农村就近办理各项金融业务的一项创新金融服务。该工程是农行通过农户办惠农卡和在农村的便利店、农资店、卫生所等经济活跃商户安装转账电话,使每个乡村都能够及时实现金融服务,解决农民的农村小额支付难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