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金九银十来袭市场迎转折 成都住宅均价跌26.4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01日 【字体:

多重政策因素显示,下半年调控态势继续从严

思源经纪:

政策环境利空持续,成交持续四周下滑

上周(8.22—8.28)供应、成交齐降。成都主城区供应面积为13.46万平米,在限购、限贷、难贷、消费者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成都主城区上周住宅交易量创新4月来新低。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708套,环比下降22%;成交面积6.74万㎡,环比下降27%。上周主城区5个板块有新增供应,主要集中在新城南区域,供应面积达4.19万平方米。

宏观层面:上周世界央行会议在美举行,伯南克并未宣布备受关注的QE3,表示将采取适当措施来刺激经济;国内央行收紧银根,预冻结8000亿元。多重政策因素显示,下半年调控态势继续从严。

中原地产:

“金九银十”来袭市场或迎转折

目前市场观望期已经结束,成都楼市渐入下行通道,各大开发商开始采取灵活多变的营销策略,拓展销售渠道,甚至有开发商主动让出一些利润给消费者,以撬动市场需求,增加去化率。然而今年的市场远不像往年,开发商即使积极主动,但受限购、限贷等影响,能否达到快速清理存货的目的还为时过早。

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部分开发商“以价换量”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依然表现不明显。从政策面来说,限购、限贷等政策出台,实际上是使需求群体减少,而仅5%-10%的降价幅度,并未使购房者在限贷及上浮利率的背景下获得实际的好处,其购房成本下降也不明显。

嘉联地产:

住宅均价受成交结构影响环比下跌26.4%

从近八周的成交情况来看,上周成都市主城区住宅市场成交面积为9.1万平米,环比上升0.6%。主城区住宅成交均价为6783.42元/平米,环比下降26.4%。

上周,成都近郊商品房市场住宅共成交1952套,成交面积为21.7万平米。从成交情况来看,双流的成交量居近郊成交的首位,成交套数为555套,成交面积为8.2万平米。

正合地产:

商品住宅备案与认购均出现连续三周下降

上周(8.22-8.28)市区商品住宅备案成交7.75万平米,环比前一周(8.15-8.21)的9.33万平米下降16.93%,低于政策调控以来9.7万平米周均水平,接近2011年4月底5月初周均备案成交7万平米的历史低位水平。市区二手住宅成交574套,

相比前一周(8.15-8.21)的618套下降7.12%,略高于政策调控以来551套的周均水平。市区住宅类项目新增推售1913套房源,合计14.92万平米,环比前一周新增推售套数上涨约0.36%,环比新增推售面积下降约2.42%。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