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买房就是买生活方式 高绿地率成购房关注焦点

作者:张惠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02日 【字体:

从当年置信推出置信生活方式开始,买房就是买有品位的生活方式的理念就在深刻地影响着成都人。绿树、青草、碧水,回归自然的生活方式,让住房单为满足居住成为过去。越来越多的成都人逃离拥挤的市区,住进了绿荫环抱的近郊楼盘。8月22日,买房成都俱乐部达洲购房团来蓉买房时,购房者对楼盘绿地率高低的重视,说明楼盘的高绿地率已成购房者关注的焦点。本期《买房成都100调查》特推出“楼盘绿地率对购房者的影响调查”, 以问卷调查的方式,观察成都购房者这一心态。

高绿地率盘 惹购房者追捧

据调查数据显示:高达54%的购房者希望楼盘的绿地率在45%及以上,另有36%的购房者认为楼盘绿地率在30%—40%以内就可以接受,仅有10%的购房者对绿地率没有太高要求。

随着,绿色生态、健康养生等理念的深入,很多市民也开始意识到选择一个生态宜居地的重要性。所以,低容积率高绿地率的楼盘也受到了一些购房者的追捧。目前,一些房产开发商为了迎合市场,也推出一系列高绿地率的楼盘。南湖国际社区拥有2200亩天然半岛和沿河生态景区,以及高绿地率。楼盘一经推出就完成了60%的销售:,原生态的居住环境和高面积的绿地率吸引了众多者在此的购房;佳兆业丽晶港目前在售的楼盘也因拥有高绿地率,楼盘一经推出就完成50%的销售。

目前楼市中,一系列高绿地率楼盘的推出,恰好迎合了部分购房者对楼盘绿地率的迫切需求。选择在通瑞月光湖购房的张先生说:“从今年年初开始,我就想改善下居住环境去买一套绿化环境高一点的房子。看了很久最后决定购买今年8月份开盘的通瑞月光湖。这个楼盘位于天府新城核心腹地南天府广场旁,处在牧马山、麓山两大别墅板块的中心位置。而且,小区内还有20000㎡的湖泊中心景观、东南亚风情园林等生态的自然景观。相比起其它区域来讲有着不可复制的生态优势,楼盘本身的高绿地率和周边不可复制的生态资源,成了我选择在这购房的主要原因。”据调查数据得知,目前有近五成的购房者在购房时表示,希望楼盘的绿地率能占到45%及以上。由此可见,高绿地率、生态资源丰富的楼盘正逐渐受到众多购房者的青睐。

绿地率高低 影响改善族

据调查数据显示:追求高绿地率楼盘的购房者中,改善性人群的比例最高,达到了61%,其次是占了24%的投资性人群,仅有15%的刚需性人群会要求楼盘的绿地率。

改善族是社会的中坚力量,相对于刚需族、投资族来讲他们对品质生活有着更高的追求,他们更加关注楼盘的居住环境和原生态绿地资源。所以,他们也理所当然的成了绿地率楼盘的忠实“粉丝”。在记者的走访过程中,一位置业顾问这样讲道:“前来咨询楼盘的购房者有六成都是第二次或者第三次置业的改善性人群,他们对楼盘的生态环境、绿地率、居住环境的要求都相对的要高一些。”

“我在龙腾中路有一套房子,但这个区域的整体居住环境我不是很满意。所以,从今年三月份开始我就一直在看房。想换套小区绿地面积高点、周边自然景观多点的楼盘。希望能够在提高居住质量的同时,又能感受到更多的绿色原生态景观。基于楼盘绿地率的考虑,最后我选择购买佳兆业丽晶港这个楼盘。因为,在它在的附近就是江安河,而且小区还拥有48.5%的绿地率。绿地面积、生态景观、居住环境、自然资源等各方面都很合我的心意。所以,今年八月份我就毫不犹豫的在丽晶港买了一套房。

高绿郊县盘 跑赢城区盘

据调查数据显示:高达60%的购房者表示相比城区盘的拥挤,更钟情于郊县绿地率高的楼盘,仅有40%的购房者表示城区房的配套比郊县房的环境更重要。

郊县在自然生态环境方面有着城区不可比拟的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也让很多郊县高绿地率楼盘“跑赢”了一些城区盘。
打算在龙泉购房的钟丽女士说:“虽然我在城区有一套房,但我对它的居住环境不太满意。房子是一个综合体楼盘,整体密度很低,一走进小区就感到很压抑。小区的绿地面积也少的可怜,一出门就是商铺,每到周末就感觉闹得不行了。所以,去年年末我就想着到郊县去买套绿地率高的楼盘。一来郊县楼盘的绿地面积要比城区楼盘的绿地面积大,在这里能让我真正的感受到低容积率高绿地率的生活享受。二来,龙泉这个区域,在未来的整体发展都比较好。就算我以后不在这里住了,它未来的升值也是非常快的。”

跟钟女士一样对居住环境要求颇高的李先生已抢先一步,在龙城一号购买了一套房子。他说,我以前在一个策划公司做策划总监,从我上班的第一天起就没有感到轻松过。因为经常加班,人每天都显得昏昏沉沉的特没精神,而且饮食极不规律,对身体的损害非常大。所以,在今年四月份我就辞掉了工作,卖掉了在城区的房子决定到郊县去买套绿化好的楼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