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王泗举行“百姓故事会暨歌舞王泗·运动王泗”PK赛

作者:陈祚 陈杰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4月25日 【字体:

王泗举行“百姓故事会暨歌舞王泗”PK赛

4月22日,王泗镇举行“百姓故事会暨歌舞王泗·运动王泗”PK赛,来自该镇望城小区、灯笼社区、龙桥小区等小区的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伴随着欢快的节奏,望城小区演员们熟练地舞动纱巾,跳起印度舞《快乐的跳吧》。她们轻快的舞步、摇曳的舞姿引来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感谢党的好政策,不愁吃来不愁穿;农民都把小区搬,生活赛过活神仙……”表演者吴素英自编自演的顺口溜,演出时间不到3分钟,却赢得了台下6次热烈的掌声。63岁的吴素英说,百姓故事会就是老百姓的舞台,她把王泗镇近几年来农村住房、医疗卫生、社保医保等方面的巨大变化浓缩成了顺口溜。随后,该镇新庆社区、五家小区、尚河小区的文艺队分别表演了舞蹈《格桑花》、小品《搬进小区》、独唱《我爱你,塞北的雪》等精彩节目。

舞蹈、独唱、合唱、讲故事,小区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个个精彩,惹得观众笑声不断。“这样的活动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给我们带来了轻松与快乐,也为我们邻里之间相互沟通、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村民徐大姐笑着说。

县文化馆敖岳老师说,小区之间PK赛不仅有利于群众之间相互交流技艺,更有利于扩大群众文化的推广。

据介绍,为有力有序、有声有色地开展好“百姓故事会暨歌舞王泗·运动王泗”活动,该镇把此项活动纳入年终目标考核,要求每个村(社区)特别是农民集中居住区要充分发挥老体协、退休老同志、老教师的作用,积极培育、挖掘各类创作、表演人才,必须成立1支有特色的文艺队伍、1支太极拳队伍,建立至少1个太极拳活动站(点),经常性地开展太极拳的教授和集中习练,每月至少举行1场故事会和文艺表演,并要求各村(社区)加强宣传,利用村级广播、坝坝电影、村民议事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让此项活动深入人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