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新春大邑看红梅报春 新场古镇赏舞龙耍狮

作者:李自强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2年01月26日 【字体:

新春大邑看红梅报春 新场古镇赏舞龙耍狮

看红梅报春 赏心悦目

春节期间,大邑县出阝新旅游复线长达10多公里的“红梅长廊”的梅花竞相开放,吸引着节日外出踏青的市民。昨日,一拨来自绵阳的游客在大邑观赏了绽放的红梅后告诉记者:“大邑红梅灿烂似霞、姿态万千 ……是我们春节成都之旅的一大收获!”

据介绍,出阝江镇红梅种植规模超过1万亩,已形成10多公里的“红梅长廊”,从新场镇溯出阝江而上,常常会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诗意感受。往往转过一道弯,眼前就会展现出一幅图画般的美景:一大片红梅像熊熊燃烧的火焰,枝干虬曲黝黑,枝头星星点点含苞待放,枝间密密匝匝热情怒放……据介绍,本地大黄梅、大白梅、大青梅等红梅在今年春节便开始爆蕾放花,而来自日本的白加贺、莺蓿、甲洲小梅、南高等品种下周才开始放花,整个花期将持续一个多月。

经出阝新旅游复线,不但可到西岭雪山、花水湾温泉踏青赏梅,还可到川王宫、佛子岩、药师岩等观赏唐代以来的石刻艺术。踏过晃悠悠的铁索桥、跨过清凌凌的出阝江河,来到中坝村,这里有保存完好的明代石刻——约5米高的石照壁、石牌坊。石刻艺术、龙凤花鸟的浮雕随处可见,古井、石拱桥保存完好。“除了赏花之外,还可以品尝到山里的羊肉、老腊肉、折耳根、蕨菜等特色菜肴。”出阝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美景当前,再带上两瓶用青梅、红梅酿造的美酒,邀二三好友煮酒论道,不失为节日赏心乐事。(记者 李自强)

  • 上一篇:大邑王泗镇:过龙年放龙风筝
  • 下一篇:没有了
  •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