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龙年春节期间 大邑为您备下旅游盛宴

作者:覃霞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2年01月17日 【字体:

西岭雪山变幻出流光溢彩,带你在七彩世界中做一回惬意的“爱斯基摩人”;安仁古镇上演旧时川西坝子上的民俗婚庆,在建川博物馆聚落中“穿越”古今;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新场古镇赶集看庙会,带你找回儿时过年记忆;还有肥肠血旺、麻油鸭、石磨豆花、山野菜……

农历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邑县积极组织各景区开展春节旅游系列活动,为广大游客精心准备了旅游盛宴,让你无需远行,就能过一个热热闹闹中国年。

到西岭雪山 看色彩点燃雪地运动热情

在春节期间,西岭雪山风景名胜区提出“彩色雪山”的新概念,整个西岭雪山将围绕“彩色”来做文章,通过各种炫丽的色彩来打破单一色调的空间,点燃雪地运动热情。春节期间的场景布置也“暖意”十足,除映雪广场的彩虹小屋外,在景区的主干道上还布置了彩虹大道,从天空到地面,利用层层递进的彩色表现,令游客瞬间被动感的色彩所温暖。

同时,在春节期间还有雪地欢乐季系列活动、一键转发轻松ipad2、“西岭雪山·欢乐中国年”,雪山情人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游安仁古镇 做新娘乘花轿

中国博物馆小镇安仁的民俗婚庆是成都民俗的一道独特风景线,迎亲的花轿队、满载彩礼的鸡公车、娇滴滴的新娘,8个轿夫穿着黄底红边的轿夫服,抬着“新娘”,在唢呐手和“媒婆”的带领下,喜气洋洋地行走在青石板铺就的小街上,浓郁的蜀中风情和来自川西坝子的民俗文化扑面而来。

春节期间,只要您到安仁,您不仅能与他们相遇,还可亲自体验一下做新娘乘花轿的感觉。

逛新场古镇 体验地道年味儿

新场古镇在春节期间,推出文化内涵突出、参与性强、游客喜闻乐见的旅游活动和旅游产品。

每逢二、四、七、十的传统集市赶场,让你体味原汁原味的川西市井文化和纯正地道的年味儿。

以感恩为主题的壁山寺大庙会及祈福法会,每年春节期间你在壁山寺都可以在感受佛家文化的同时体味感恩文化及送上新年的祈福和美好祝愿,今年还可以在感受庙会的同时吃一碗素斋,洗去过去一年的劳顿。

文昌社区的水乡艺术团及各生产队的民俗文化团体,将会在春节期间古镇区域以舞龙灯、耍狮灯、牛儿灯、幺妹儿灯、打腰鼓、打威风锣鼓等进行文艺大比武,为南来北往的游客展示原汁原味的川西民俗文化,欢欢喜喜过大年。

在春节期间,为满足“好吃嘴”们的不同需求,新场古镇宾馆、餐馆、客栈将照常营业,“肥肠血旺、麻油鸭、黄糕”等川西旅游美食,让游客吃过瘾。

另外,鹤鸣山道源圣城将在春节期间举办万人祈福许愿活动,新年祈福是许多中国人的传统习俗。每年的大年初一,鹤鸣山道源圣城都会有近万名游客在鹤鸣山道源圣城内祈福,许下新年美好心愿。在春节期间道源圣城还将举行放河灯等活动。

同时,中国花水湾温泉度假区将于春节期间初一至初七每晚在各宾馆举行篝火、烟火晚会等活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