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大邑将打造5家5星级酒店

作者:覃霞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2年01月01日 【字体:

在不久前结束的中共大邑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县委书记周道富说,计划2016年,大邑接待游客2200万人次,基本建成“国际旅游目的地”。今日,大邑县内首家按照五星级标准建造的酒店——成都鑫和国际酒店正式建成投用。大邑县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王一谦介绍,该县未来5年还将打造4家五星级酒店。

旅游住宿现状:每逢节庆 街头小店都被“填”满

据了解,大邑全县现有宾馆饭店37家,床位4522张;星级饭店5家,普通旅馆100余家,接待床位4000余张。

西岭雪山、花水湾、安仁等重点景区一直是大邑县旅游业的骄傲,随着这些景点的打造,大邑县正朝着“国际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迈进。

2011年,接待国内游客560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0.9亿元。

在这些数据背后,大邑旅游业存在的问题也日益突显。大邑县旅游和文体局副局长王一谦这样告诉记者,每逢节庆,来大邑的游客定房间都不太容易,“旅游旺季,连街头小旅馆都屡屡被填满!”

目标:未来5年 5星酒店达5家

目前,大邑县城仅有三星级酒店1家。而大邑县日前提出了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这需要大力提高旅游接待能力。

据王一谦介绍,花水湾的名人酒店、西岭雪山的斯堪的纳和昨日投用的成都鑫和国际酒店均为五星级标准建造,另外该县还将在未来5年新建2家五星级标准酒店,分别是安仁国际大酒店和索菲亚大酒店。

王一谦说,根据规划,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加大酒店评星和星级酒店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在十二五期间,使五星级酒店达到5家。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