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安仁镇学校开展“心怀感恩 成就梦想”教育

作者:李国华 王者 来源:西南商报 更新时间:2011年12月31日 【字体:

近日,四川省大邑县安仁镇学校邀请中国感恩励志教育专家组委会、感恩励志教育讲师团讲师杜立龙老师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怀感恩,成就梦想”教育讲座,令1000多名师生、家长震撼难忘。

杜老师从身边最常见的亲子故事讲起,声情并茂地将学生带入回忆、思考、感动的场景,通过“心灵对话,现场互动”的方式,借助音乐和环境氛围,从人性的本质出发,以治心扶志为本,用极具感染力和震撼力的心语作了2个多小时的现场演讲,引领大家重温过去,反思现状,又以情理交融、催人奋进的激励,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激情与梦想。他特别诠释了什么是感恩励志,什么是丧失良知。他指出,“树要有根,人要有灵魂”,一个学会感恩的人,必将明确自己的人生意义并为之奋斗。他要求同学们要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忘培养自己的祖国,不忘养育自己的父母,不忘栽培自己的老师,不忘那些关心自己帮助自己的人。他以心理激励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明伦理、扬美德、励心志。同学们含着泪水聆听着报告,反思着自己长时间以来渐渐淡漠的情绪,陷入了深思。操场上抽泣声、鼓掌声此起彼伏,亲人情、朋友情交融并流。与会人员的心灵都深受震憾,热泪盈眶。精彩的演讲,让所有与会的学生、家长、老师共同砰然醒悟:原来爱是那么近,爱就在我们身边!

杜老师还不时开展师生互动,学生与家长互动,班级学生与班主任互动,家长与班主任互动,讲师与全场听众互动等活动,以做拥抱指导体验,尝试完成思考作业,聆听加体悟意境等多种方式,极大地调动了教师、家长、尤其是学生的参与热情。孩子们第一次认真凝视自己的父母及长辈,抚摸着因为培养自己而一天天变老的脸,第一次与他们深情拥抱,泪水传递着他们的亲情。他们踊跃上台,大声的喊出“爸爸我爱你!妈妈我爱你!爷爷奶奶你们辛苦了!外公外婆你们辛苦了!”使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动得流泪。孩子们涌向自己的老师,大声喊出“老师我爱您!”孩子们的家长也奔向老师们,或与老师亲切握手,或与老师热情相拥,把报告会推向高潮。互动尾声,杜老师带领学生庄严宣誓:“我是学会了反思,我是知恩图报的人……我要努力,我要奋斗!”声音响彻云霄,场面感人至深。

最后,学校领导陶海全校长怀着激动的心情作了总结发言:“本次感恩教育活动让全校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一次爱的教育,让学生的心灵得到洗涤和净化。学生学会感恩,家长受到震憾,老师受到触动。学生和家长明白了表达爱,体会到感恩的作用。大多数学生能突破以前的局限,勇敢面对学习、生活。希望大家要把感恩和爱带进我们每天的生活、学习中,去爱我们的老师,去爱我们的长辈,去关心我们的同学……把感恩之心付诸于实际行动中,让感恩之心永留心间,让关爱之情洒满校园。”

本次活动让全体师生和家长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领悟了生命与成长的真谛,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感恩励志教育课,使学生心怀感恩,励志成才,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