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2012年元旦期间 到安仁古镇过龙粽新年找传统年味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日报网 更新时间:2011年12月31日 【字体:

元旦期间 到安仁古镇过龙粽新年找传统年味

包粽子

元旦期间 到安仁古镇过龙粽新年找传统年味

婚庆表演

元旦期间 到安仁古镇过龙粽新年找传统年味

皮影表演

同庆食馆包粽子大比赛、明轩书栈看展览、抢绣球龙年祈福、坐花轿体验婚俗……2012年元旦起,“到安仁过民俗年”系列活动在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公馆老街拉开帷幕。

由安仁文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四川安仁镇老公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此次迎接新年活动,贯穿元旦、春节、元宵节这三个重要传统节日,除了每天举行的粽子比赛,还设置了一系列丢绣球、龙年祈福、花车巡游、婚俗表演等饱含川西传统民俗风味的主题活动,将热闹、欢快、喜庆、和谐的氛围和川西传统民俗融合为一体,让游客在安仁公馆老街上寻回记忆中的“年味”。

过年吃粽子,是安仁镇的传统风俗。一是冬天气温低,粽子容易保存,二是粽子寓意来年有吃有喝。新年期间,安仁公馆老街的同庆食馆特别举行包粽子比赛,游客不光可以一试身手,还有机会获得新年礼品。

新年期间来安仁,游客还将体验到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安仁婚俗。抢到绣球的幸运者有机会坐大花轿游老街,最后来到同庆食馆品尝地道的九大碗。

随着“诚品书店台湾出品”之台湾特别展元旦在明轩书栈拉开帷幕,“月历展——2012的不同表情”也将于春节前在民族志展览馆展出,同时将有现场作画和现场春联制作等互动活动,让游客在参与中获得难忘的新年记忆。

位于裕民街上的安仁戏院不光将每天准时上演融汇川西民间特色的舞剧《川西典藏》,还将让演员走上街头,与游客共同歌舞,将公馆老街的过节气氛掀到最“嗨”。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在中国博物馆小镇项目4·28开街以来一系列持续活动中的又一重要事件,旨在将安仁公馆老街和川西传统民俗特色向游客呈现。随着项目的进一步推动,2012年将有更多地方特色和饱含博物馆文化的系列活动推出,也请广大游客更多的关注安仁公馆老街,关注中国博物馆小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