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董场镇率先出台扶持现代农业发展的奖补政策

作者:盛天杰 来源:四川三农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2年04月27日 【字体:

日前,成都市大邑县董场镇党委政府率先出台了《中共董场镇委员会董场镇人民政府关于发展现代农业促进新农村建设的奖补实施意见》,该意见配合县现代农业奖励扶持政策,对符合董场镇现代农业产业重点发展区域规划获得批准落户,并报镇政府备案现代农业项目的业主(企业)给予一定的奖励和补贴。

奖补政策从现代农业发展的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组织化、市场化等方面实施奖励。

规模化奖励:每亩生产性农业简易设施实际投资3000元以下的,规模在50亩以上的,给予一次性每亩100元奖励;每亩生产性农业简易设施实际投资3000元(含3000元)以上的新发展农业项目,规模在50-300亩以上的,给予一次性每亩150-260元奖励;对于每亩生产性农业固定设施实际投资在15000元以上(含15000元)的新发展高端农业项目,规模在20-60亩以上的,给予一次性每亩400-500元奖励。

组织化建设奖励: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或企业在规划区内带动农户50户以上、发展连片基地500亩以上的,给予一次性1万元奖励;新成立食用菌、蔬菜营销合作社,年销售额达500万元以上的,给予一次性1万元奖励;获市级、省级和国家级示范合作社称号的专合组织分别奖励3000元、5000元和10000元;镇域范围内农用地流转年租金不超过650斤大米。村(社区)完成项目用地保障任务,视其规模给予一定的工作经费。用地规模在50亩以上的给予一次性每亩20元的工作经费;用地规模在100亩以上的给予一次性每亩30元的工作经费;用地规模在200亩以上的给予一次性每亩40元的工作经费;若整村农用地规模流转面积达50%以上的,再给予村(社区)一次性奖励2万元。

市场化建设奖励:对新获得市级、省级和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的产业化龙头企业分别奖励1万元、2万元和3万元。

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奖励:对新获得全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省著名商标(四川名牌)、市著名商标的企业分别奖励5000元、3000元和2000元;对新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的企业给予4000元的一次性奖励,对产品新获得有机食品或有机转换产品认证的企业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奖励;获得有机食品或有机转换产品认证,基地规模达到300亩以上的,给予1万元一次性奖励;利用现有标准化菇房发展种植业的,视其利用规模等情况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确定奖励政策。另外对于引进项目的第一信息人给予一次性每亩20-60元的奖励。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