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安仁博物馆月”重头戏“重绘世界地图”人气爆棚

作者:周赛宁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02日 【字体:

安仁博物馆月重头戏“重绘世界地图”人气爆棚

4月27日,作为“安仁博物馆月”重头戏——“重绘世界地图”活动在安仁公馆老街的刘元汤公馆民族志展览馆举行,现场展出了各式各样的经典老地图数十张,其中一张长8米、高2.8米新鲜出炉的《世界激刺图》引发不小轰动,一拨接一拨的观众赶来争睹这件以400年前利玛窦世界地图为蓝本重绘而成震撼的艺术作品。

奥特里乌斯于1570年绘制的世界地图、利玛窦带给中国的坤舆万国全图、古代中国九州图、天下图与五服图、“曼荼罗”世界地图、古巴比伦世界地图……民族志展览馆外的露天广场现场成了一个巨大的“万国地图博物馆”。

在一张巨大的海报上,一双眼睛注视着所有来访者,海报上写着一句话:“从心观世界,重获世界观”,这也是此次“重绘世界地图”活动的点题之语,活动主办方负责人熊燕女士说:“其实对世界观最好的表达就是绘制一幅世界地图。”

《世界激刺图》的创作者之一北大教授王铭铭告诉记者,这幅地图以400多年前利玛窦的地图为蓝本绘制而成,“在古人的观念中,地面是平展铺开的,正是利玛窦世界地图的出现,我们才意识到这个世界是一个球形。”原版利玛窦地图里的“爱斯基摩”变成了“爱死寂寞”,“爱琴海”变成了“爱情海”,“玛雅”成了“妈呀”,现代化的网络语言呈现在利玛窦版本的老地图上,让很多观众感到很新鲜,争相在地图前合影留念。

当天,“五彩基金”秘书长张骏和志愿者老师带领9名在汶川地震中致残的大学生来到现场,捐赠他们描绘的一张近2米长的“五彩地图”。我县安仁中学的数十名学生还现场描绘世界地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