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举行

作者:牟乃红 房晓梅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21日 【字体:

11月20日上午,大邑县举行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县委书记周道富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就是要始终坚持“快飞赶超、争先进位”这个发展取向,全面落实好省委“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总体战略、市委“五大兴市战略”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奋力开创“一地一区”建设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章传达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全省传达大会精神和全市传达大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殿豫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周晓平主持会议。

周道富在讲话中要求,要深刻领会实质,把握精髓,把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党的十八大的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中。《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容丰富、论述精辟,通篇闪耀着实事求是的思想光辉,洋溢着亲民爱民的深厚情怀,激荡着高度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准确把握十八大确立的鲜明主题;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在发展进程中的历史地位;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准确把握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

周道富强调,要科学谋划,奋力作为,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十八大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蓝图,吹响了科学发展的进军号角。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世界生态田园城镇示范区”的奋斗目标和确立的“快飞赶超、争先进位”发展取向,是完全符合十八大精神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就是要始终坚持“快飞赶超、争先进位”这个发展取向,全面落实好省委“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总体战略、市委“五大兴市战略”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奋力开创“一地一区”建设新局面。具体来讲,要突出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扎实推进经济建设,加快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世界生态田园城镇示范区”。以重大交通建设项目为重点,全面落实“交通先行”战略;以三次产业组团为重点,全面落实“产业倍增”战略;以“一城一线”为重点,全面落实“立城优城”战略;抢抓战略机遇期和关键时间节点,全面落实“全域开放”、“三圈一体”战略。二要扎实推进政治建设,深化完善各项制度体系。要更加注重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更加注重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更加注重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三要扎实推进文化建设,全力打造有比较优势的文化强县。要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增强文化产业竞争力。四要扎实推进社会建设,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要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深化社会管理创新。五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人居环境。要坚持把生态作为绿色的基础设施来优先打造,着力构建成都生态屏障;切实抓好城区公共绿化,抓紧建设全域覆盖的绿道网络体系;以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继续深化大气环境和水环境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强排查治理,不断巩固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成果。六要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为加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继续开展好干部教育培训,切实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提高探索新思路、落实新部署、开创新局面的能力;切实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周道富进一步强调,要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一要组织传达抓动员。要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发动体系;二要深刻理解抓学习。确保学习内容要全、学习深度要够、学习时间要足、学习效果要好;三要营造声势抓宣传。宣传部门要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安排好近期和明年的宣传工作。四要立足当前抓落实。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大邑发展实际联系起来,围绕推动大邑加快发展加强调查研究,提前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安建东、杨亚群、方利红、何汝云、谯文成、袁顺明、杨晓涛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老领导,县级各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党务和社会管理的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