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地产指数率先突破“钻石底”

作者:未知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03日 【字体:

2132点,上证指数“钻石底”已变成“钻石顶”,10月大盘上攻失败。本周四,上证指数放量重回2100点以上,周五以2117点收市,后市再度面临2132点“钻石底”的压力,短中线去还是留投资者难以决断。

大盘的去向,很长时期以来都是看地产股的面色,大盘涨跌少不了它的主导。在地产指数的打压下,上证指数是在8·17那一周跌破2132点,当周上证指数最高2164点,现在上证地产指数(000006)和深证地产指数(399200)已超越当周的最高点3081点和 1187点,也就是说地产指数已先于大盘向上突破2132点钻石底,特别是深证地产指数上冲力度最强,地产指数超越了“钻石底”,提示了上证指数的去向,可以断定,本周地产板块崛起,基本决定了大盘即将突破“钻石底”。
带领大盘上攻的不是机构一致看好的医药、白酒或是电子股票,而是市场分歧较大的地产板块,政策打压却又业绩增长良好,投资者爱恨交加。

地产指数第一个带头突破

从沪深主要的行业指数看,地产指数是第一个带头向上突破的指数,它的含义是:地产指数是大盘去向的主要风向标,中线可望带领大盘继续反弹;地产板块成为后市的重要投资机会,地产股正从年中的以四大龙头为主导变为现在的以龙头股压阵,二、三线地产股开花的局面,周四、周五涨停的基本上是以二、三线地产股为主,价位基本在7元以下。

策略上,投资者应选择业绩增长、涨幅落后的二、三线地产股,以跟上或超越指数的收益,而稳健的则可留意地产龙头股。

这里不是不看好医药、白酒或其他的蓝筹股,医药、电子指数和白酒股在本轮跌幅小,受到市场的特别关注,基金钟爱,它们后市也会跟随大盘陆续上涨,只是它们在一致好评之下难以出其不意,不会成为领头羊,他们目前更多的是跟随大盘波动,要走出流畅上涨需要等待。未来的市场应是蓝筹股带领的上涨,如果蓝筹股的上扬不能持续,变为绩差股的行情,则大盘还是不会有向上拓展的空间,这点是投资者面对后市时不能大意的。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