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下月到大邑蓝莓园赏花 体验休闲农家乐

作者:陈杰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02月25日 【字体:

下月到大邑蓝莓园赏花 体验休闲农家乐

去年5月,我县首届蓝莓采摘节开幕,上千游客体验了一番亲手采摘、品尝蓝莓的乐趣,但园区基础设施及产业配套不够完善等问题也凸显出来。2月24日,记者从都市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获悉,蓝莓园区基础设施已提档升级,进一步完善了产业配套。下个月,游客们就能前往蓝莓园欣赏盛开的蓝莓花,到农家乐休闲了。

下月中旬 休闲亭内赏蓝莓花

雪白的墙壁、木制的窗框、青石地板、木结构亭台……走进蓝莓园附近的蔡场镇万石社区11社黄林盘,一股浓郁的川西民居气息扑面而来。园区相关负责人说,为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完善相关产业配套,去年9月,园区启动了对黄林盘内农户的房屋外墙、道路、污水管网等项目改造,新建了一个约200平方米广场。目前,整个改造工程已全面完成,45户农户的房屋外墙全部粉刷一新,林盘过道全部为混凝土路面,污水管网和自来水管网全部安装到户。

此外,园区还改造了蓝莓园内一条约300米长的沟渠,在沟渠两侧铺筑了约50厘米宽的彩砖步行道,修建了30余个错落有致的休闲亭。下月中旬,游客就能在蓝莓果园的休闲亭内,欣赏盛开的蓝莓花,感受远处川西民居的文化底蕴。

自建农家乐 休闲有去处

距林盘广场不足百米的一座院落内,砖木结构的农家小院扯人眼球。住户蒋龙说,林盘改造启动后,园区便鼓励附近住户自建农家乐,以提高蓝莓园的旅游接待能力。于是,他拆除原来的旧房后,在原址上修建了农家乐。目前,农家乐建设已近尾声,基本形成接待能力。“这里种了近两千亩蓝莓,每年都有许多游客来耍,现在黄林盘提档升级了,相信今年的游客会更多哦!”蒋龙对农家乐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据悉,目前还有两户农户正将自家住房改建成农家乐,接待能力将提高不少。
此外,园区还对现有停车场进行了改扩建,并在安蔡路与唐沙路交界处新建了一个停车场。“目前旧停车场的改扩建已完工,新停车场建成后,两个停车场将提供近1000个停车位。”园区相关负责人说,两个停车场之间将修建一条1公里长的观光通道,并逐步配置观光车、自行车等。

大棚种植蓝莓 延长采摘期

据介绍,为解决蓝莓采摘期短的问题,园区对部分蓝莓进行了大棚种植,蓝莓的采摘期将从3个月延长至4个月。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棚覆盖的部份蓝莓树枝已经开花,白色的、粉色的小花如一串串铃铛挂在枝头上,煞是好看。

“今年蓝莓的种植面积扩建了近600亩,不少去年未达挂果期的蓝莓也将陆续结果,预计全年的蓝莓产量将提高不少,更好地满足游客采摘需求。”该负责人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