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微博引发成都地产界论战 楼市滥用“国际化”成焦点

作者:李杨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3年05月09日 【字体:

近日,一则微博成为业内同行转发最火的热帖:“国际化=洋人?国际化=洋名?国际化=洋盘?你让那些动辄打XX国际社区的楼盘情何以堪!”有同行给出评论:“楼市典型的崇洋媚外,假洋名、一味的欧美风再加上开盘请来作秀的老外,开发商就以为自己国际了,实际上自己土得掉渣。”微博中还列举了不下十个假洋楼盘,不是楼盘名称里有“国际”字眼就是号称其品质如何与国际接轨。成都商报记者特别联系上了这位博友,对方称自己目前供职于一家媒体,他表示,“伪国际”就是楼市不成熟的典型表现,成都楼市在经历了20年发展后,迫切需要告别之前的浮躁。

国际化=洋人?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成都楼盘开盘搞活动总喜欢请老外来作秀,好像现场不说几句英文,这个活动连带着这个楼盘就显得特没档次。据说现在已有公司专门“贩卖”老外,每个老外多少钱明码实价,需要念稿子发言又是多少钱,可见在崇洋媚外心理下楼市的不健全。

“现在做国际化服务还真怕被当成‘李鬼’,因为大家都把老外当促销道具,实际上大家心知肚明老外也就是买来的名头,放眼全国来看,很难有哪家楼盘像望今缘一样真金白银地往里投钱。”朗基地产执行董事蔡凌云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望今缘花重金派管家到荷兰国际管家学院深造,她特别提到了一个细节,望今缘的管家学员到荷兰才发现,原来国内除了望今缘外,就只有来自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的学员。可见国内一些开发商都更情愿用最廉价的方式实现“国际化”,请洋人摆谱就最方便。

国际化=洋名?

我们每天可能在“XX国际社区”里居住,然后在“XX国际”上班,然后下班后又在“XX国际广场”吃饭。看起来我们每天过得很“国际”,实际上自己很“乡土”,自己跟“国际”扯不上一丁点儿关系,身边的朋友不是家住温江就是华阳。

在“国际化”浪潮中,有的成都开发商其实中毒很深,近20年前成都就有楼盘在案名上玩“国际化”障眼法。最负盛名的是18年前位于郫县的“国际大都会”项目,这个项目尽管最终夭折,但它给成都楼市从此打开了“国际化”视野,也让每个开发商都有胆给自己楼盘取名“XX国际”。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成都楼市的国际化只是楼盘名的国际化。

成都真正爆发“国际化”风潮是在麓山国际社区取得成功之后。“能否吸引高端外籍人士购买和居住,最终还得回归到建筑品质、居住环境上来,实际上品质做到位了你叫不叫‘国际社区’不重要,比如麓山国际社区开发商万华地产现在打造的麓湖生态城就没有命名‘国际’二字,有了产品和专业度的自信后,楼盘取名也就更自信。”万华地产相关负责人李萍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国际化=洋盘?

“国际化=洋盘”已是有目共睹,10多年前成都楼市开始流行“欧陆风”,而“欧陆风”发展到今天为止它已经变得很丰富:托斯卡纳、西班牙风情、圣芭芭拉、英伦风、法式建筑、ART DECO……越来越多叫不上名、中英文混搭的建筑风格都来到了成都,让成都楼市也在短短10来年时间迅速“国际化”起来。

房子修得洋盘你就国际化了吗?实际上,当年修的一些洋建筑为了照顾外立面风格而大幅牺牲了居住舒适度,有些“中看不中用”。“为了追求外立面的造型,有的墙面故意倾斜,下雨不仅让墙面透水而且内部装修也不好规整,窗帘都不好安,交房后投诉很多,开发商也很狼狈。”一位业内人士坦言,成都在“洋建筑”上吃过不少亏,有成功的案例,也有典型的败笔,现在应该好好总结。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