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成蒲铁路预计下月正式开工 3年后大邑进入半小时轨道交通圈

作者:张晨曦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3年05月09日 【字体:

记者从大邑县公众信息网获悉,成蒲铁路预计下月正式开工。这一消息记者也从成都铁路局以及成都市域铁路公司得到确认。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蒲铁路正按照6月开工建设的目标进行准备,“目前招投标文书已经上报,批复后最快将于6月开工建设。”

成蒲铁路下月开工 大邑进入半小时轨道交通圈

出成都西站 高架桥直通大邑

成都至蒲江铁路沿线共设12个站,分别为成都西、双流北、温江、羊马、崇州、隆兴、大邑、王泗镇、邛崃、西来、蒲江、朝阳湖,设计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成蒲铁路正线将新建特大桥、大中桥共计24座,全长64.441公里,占正线长度65%。其中,该铁路从成都西站引出即为高架桥,并直接以桥梁方式通到大邑,长度将超过50公里,是全线最长的桥梁。

工期3年 周边区县半小时到达

按照铁道部批复的规划,成蒲铁路总工期为3年,预计2016年建成,届时从成都坐动车最快只要30分钟便可以到达蒲江,而中心城区与温江、崇州、大邑、邛崃等周边区(市)县之间,全部可以在半小时内到达,这将构筑起成都又一个半小时轨道交通圈。按照规划,成蒲铁路还可与成雅铁路在朝阳湖站实现对接,一路延伸至雅安。

据预测,该铁路开通后,近期年度客流量将达到2359万人次,远期客流量将达到4160万人次,将成为沿线居民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同时,成蒲铁路是四川省快速铁路网络中的一段,其建设将开辟四川的西部通道,完善四川省路网结构,将打通川西高原地区通往川渝、华中、华东、华南沿海地区的运输通道。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