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城区五院落开展综合整治

作者:李晓东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30日 【字体:

破烂的雨阳篷已全部更换成铁皮雨阳篷、生锈的防护栏焕然一新、新安装的监控让院子各个角落情况一目了然……这是记者昨日在我县民生工程项目、正在进行综合整治的5个居民院落看到的情景。通过初步整治,5个院落的面貌发生了大变化,院落居民对综合整治感到满意。

大邑县城区五院落开展综合整治

居民院落软硬件提档升级

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县将改善提升金秋巷12号、东濠沟北段284号、五斗街61号、围城北路东段89号、小南街288号等5个旧院落软硬件作为民生工程,由县文明办牵头,晋原镇全面负责实施。

记者了解到,为有力推进文明院落整治,我县投入资金对创建文明院落的基础设施进行配套完善,平整硬化路面、粉刷墙壁、更换破碎雨阳篷、修建停车设施、完善绿化、安装监控设备等。同时,引导并组织居民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建立健全工作管理制度,成立居民自治组织和物业管理机构,共建和谐家园。

尊重居民意愿 动员大家参与

日前,记者在晋原镇小南街288号自来水公司家属院采访综合整治工作时,住户李娅高兴地说,以前住户家的雨阳篷都是用“飞机布”做的,多年风吹日晒,破烂不堪,有碍观瞻。现在,统一更换了美观漂亮、经久耐用的防锈雨篷,还专门修建了一个非机动车停车棚,消除了环境乱象,住户们都很满意。

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初,该镇将文明院落创建工作纳入一级目标考核,要求北街、子龙街、东街、南街等4个社区配合,并按照“一套物业管理模式、十项整治行动、五项便民服务项目、三项长效工作措施、文化品质提升”的要求,在充分尊重居民意愿的基础上,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综合整治,在创建中让居民的文明素质得到大幅提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