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13小三房之争:拼的是户型与产品品质

作者:卢佳丽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01日 【字体:

“小三房”的出现模糊了刚需边际,拉升了市场主力,保利、蓝光、国嘉三家为代表的大牌开发商合力出击,COCO系、花语系、逸家系三雄割据大半个成都楼市。低门槛、低总价、功能强、适用性好,三房来得比购房者想得轻松。

2012-2013 年,是成都“小三房”从诞生到繁荣的时代

小三房的走红,某种程度上体现着市场的深层次需求:功能变迁,一步到位统治楼市置业观,小户型大空间的购房需求成为当务之急

进入下半年金九银十的关键节点,高端物业开发商却纷纷发力,包括保利、绿地、中海、铁建、仁恒、新鸿基、蔚蓝卡地亚、合景泰富在内的高端项目增加供应,市场对高端的追求仍供不应求

从去年一则“57㎡竟然三房”的广告开始,成都的刚需市场迎来了史无前例的“小三房”大战。

小三房的出现模糊了刚需边际,拉升了市场主力,保利、蓝光、国嘉三家为代表的大牌开发商合力出击,COCO系、花语系、逸家系三雄割据大半个成都楼市。“所有购房者都已被这种极具创新意义的户型产品吸引并打动:低门槛、低总价、功能强、适用性好,三房来得比购房者想得轻松。”业内人士如是评价。

三房之争2013成都楼市关键词

2012-2013年,是成都“小三房”从诞生到繁荣的时代。事实上,“小三房”的概念最早起源于寸土寸金的香港。来到成都,它很快受到刚需一族的火热追捧,也由此奠定了雄霸刚需市场的地位。

小三房的走红,某种程度上体现着市场的深层次需求:功能变迁,一步到位统治楼市置业观,小户型大空间的购房需求成为当务之急;户型结构中,衣帽间、大飘窗、观景阳台等三房,功能健全体现户型升级优势,由此引发居住观念变迁,也明确提出“即使小三房也要有大品质”。

作为成都“小三房”的开创者,建筑师张小波如是评价小三房:“居住精神和现在喧闹的‘小三房’销售有很多相偏离的地方,居住精神更多应该强调的是人生的价值,比如健康的生活(合理的容积率、周边的配套,学校、菜市场等)。”在他看来,诚恳地融入人文关怀是“小三房”应该具备的卖点之一。

小三房拼的是户型与产品品质

的确,在刚需市场下,小三房拼的是户型设计与产品品质。正因为此,品牌开发商推出的众多小三房产品因融入了这些元素,而走俏楼市。从保利“花语系到蓝光“COCO系”再到国嘉“逸家系”,不仅都是功能升级的三房户型,所布阵型中均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高度契合当下楼市卖点。

正如国嘉地产相关负责人所言,虽然“只有57平米”,但完全能满足一家两代人的居住需求。在57平方米的空间里配备了两个10平方米的卧室,一个6平方米的书房,以及客厅、厨房、生活阳台,总价控制在45万以内,对于刚需客群来说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还没有任何刚需产品,拥有超越小三房的潜力。比如保利·玫瑰花语78平米刚需三房,定位介于刚需与首改之间,有限面积内实现了南向三开间的主要居住空间,北向厨卫、书房、生活阳台等全明辅助空间,并且在主卧室内配置了独立的卫生间。这都是以往刚需房无法企及的超级用房率。

置业人士论断,“目前七八十平米的小三房,其空间配置相对较高。既可以在一定时间跨度之内满足家庭成员需求,也可以作为舒适型刚需客户的选择,其市场适应面较广,拥有较为长久的生命力。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