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四十所学校推行家长免费品餐制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07日 【字体:

今秋开学,我县在40所学校推行家长免费品餐制,从周一至周五每天邀请家长到学校免费品餐,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目前,该制度已经实行了一个多月,学校是怎样操作的?家长们满不满意?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于10月16日走访了部分学校和学生家长。

菜谱上墙公示  吃什么一目了然

当天快近午餐时间时,记者走进了王泗镇学校,食堂公示栏上清晰地记录着当天的菜品:玉米藕炖排骨汤、家常茄子、蒜薹肉丝。教师就餐人数、学生就餐人数、当日所用原材料等一一标明在相应的栏目里。旁边的周公示栏和月公示栏明明白白地记录着当周、当月的营养膳食原材料支出情况。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全校共9个年级、37个班、1400余名学生,190余名教师,每天用于午餐的费用为1万元左右。“这是今天午餐的原材料花销,排骨2000多元、猪肉2800多元、大米700多元、菜籽油差不多600元,还有其他蔬菜和调料,加起来总共开销了1万多元,差不多做到了收支平衡。”该负责人说,开学以来,公示栏上每天都会公示当天的菜品和原材料品种、价格等。

米饭滋润菜品可口  味道比家里还好

当天中午,该校八年级一班的学生家长张成禄和其他家长一同到学校,品尝营养午餐。“国庆节前,我已经作为代表来过一次了,今天是以家长身份来的。”张成禄一边说着,一边轻车熟路地带着其他家长来到打饭窗口,打好菜饭后在学校餐厅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菜的味道不错,米饭也很香。”张成禄说,孙女平时在家点挑食,但从没听她说过学校的饭菜不好吃。“我尝了两次后,感觉不错。”

“玉米藕炖排骨汤我一年都难得做几次,娃娃说在学校还经常吃,今天我尝了味道很鲜美。”家住王泗镇新庆社区5社的学生家长庹娅玲告诉记者,虽然学校午餐标准为6元钱,但每位家长实际上只负担3元钱,就让孩子吃到了可口、营养的午餐,确实很划算。

当天中午,鹤鸣小学学生家长杨庆宏、蒲茂琼被邀请到学校免费品尝午餐。杨庆宏一边吃着佛手瓜烧肉、豆腐干炒肉和冬瓜汤,一边告诉记者,孩子最喜欢吃学校的烧菜,而且说味道比家里的还好。

每天3至5名家长品餐

不会刻意改善伙食

县教育局学生保健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今秋开学后,各个学校就发放了《告家长书》,在家长中广泛宣传免费品餐制,接受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目前,全县40所学校均实行了家长免费品餐制,学校每天会邀请3—5名家长到学校品餐,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每天品餐的家长都是随机安排的,下午放学前班主任会征求学生的意见,家长们可主动报名品餐。”该负责人说,学校会根据情况,周一至周五每天安排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学生家长品餐,而一些学生少的学校,一个家长一学期可能会品尝几次,所以学校不可能刻意改善伙食。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