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新型城镇化催生区县机会

作者:陈柏喜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26日 【字体:

力道广告朱亚有个观点,成都楼市是个黑洞。其原意是,成都的吸引力太强了,但凡在周边郊县和省内二级城市的有钱人,都喜欢在成都买房子。

这一结论,被证实。11月20日,成都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发布的《成都中产收入家庭不动产增值报告》显示:成都,每100套房子就有54套被外地人买走。需要说明一点,因为统计口径是按身份证号码,所以上述概念的“外地人”还包括新成都人,即在成都工作但身份证还是外地的那一部分人。

在这一数据中,成都概念已经不再是三环内了。因为,从2009年开始,成都楼市的供应主角已经是三环外。这4年来,郊区化趋势更是一路狂奔。你看,从2011年到2013年,成都楼市单盘销冠“中德英伦联邦”都在绕城外。但,购房者并不觉得远。 

事实上,郊区置业只是趋势之一。在商铺投资上,郊区化更是一路狂奔。上周日,华润橡树湾商铺开卖,一位车商朋友看上了一套200万的铺子,非常想买。但因为交诚意金时间太晚,排到的号码比较靠后。这位朋友找到我说,如果谁能帮他买到理想的商铺愿意加价。他的理论是,在市中心买一套“姿色”相当的铺子,需要支付300多万。而且,市中心商业配套齐备,竞争大,商铺租金还不见得理想,所以,他认为郊区大盘的底商是有未来的,而且,这种未来是看得见的。

我同意他的观点。在郊区居住大趋势的背景下,商铺肯定是有投资价值的。在2013中国价值地产成都年会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首先要注重新型城镇化政策下关注城市群。房地产发展从来都是和城市的发展紧密相关,下一步的城市发展是要走以城市群作为推动城市发展的主体形态,这是新型城镇化规划中的重要内容。

专家表示,城镇化开启了中国二线楼市的春天。就拿双流来说,在购房者的眼里,成都和双流已经没有界限。住在双流与住在主城区,生活是一样的。看电影、耍朋友、逛公园、遛狗、喝茶……贼方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5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