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新场开建万亩牡丹观光产业园 一期千亩油用牡丹今年将开花

作者:文军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03日 【字体:

新场开建万亩牡丹观光产业园 一期今年将开花

近日,记者在新场镇揭家村看到,很多村民都在田地里栽种牡丹。据悉,该镇将分期建设1万亩牡丹生态观光产业园,第一期流转的1000亩土地即将栽种完毕油用牡丹苗,今年就将开花。

“要看牡丹,就到我们村里来!”该村村民刘章成一边用铁锹铲土一边向记者介绍,忙得不亦乐乎,“我们这里栽种的可不是一般的牡丹,是能结籽榨油的哟!”

据悉,去年11月初,该镇与四川省鑫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由该公司投资6.5亿元,分三期在位于安出阝路与成温邛高速路交汇处建设10000亩油用牡丹生态观光产业园示范基地,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为一体的生态农业博览园和“新场古镇——牡丹生态园”旅游观光精品线路,并加大深加工和品牌开发力度。

据介绍,牡丹籽油已被卫生部批准为新资源食品,进入食用油行列。据相关人员测算,单位面积牡丹产油量可比传统粮油作物增加25%左右,按目前每公斤牡丹籽油市场价800元计算,每亩油用牡丹的牡丹籽油可产生4万元左右的经济收益。

“我们栽种的是3年期牡丹苗,今年就将开花,明年就能结籽,到第三年就进入了高产期。”公司负责人说,新场镇土壤和气候条件均适合油牡丹的栽培和生长,且紧临新场古镇景区,非常适合发展全天候的四季旅游,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公司正是看中了新场古镇的旅游发展优势及牡丹籽油这一新兴产业的发展机遇,在新场镇揭家村流转土地,建设油用牡丹种植示范基地,以公司为龙头,走“公司+基地+农户”路子,大力发展油用牡丹种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5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