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提升城区空气质量 大邑多部门联动治理扬尘

作者:李晓东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03日 【字体:

提升城区空气质量 大邑多部门联动治理扬尘

进入冬季以来,县城管、城乡建设、公安、交通运输、环保等部门协同配合,加大扬尘治理力度,从工地管理、运渣车管理、道路扬尘清除、裸土整治、企业烟尘排放控制和黄标车治理等多方面狠下功夫,以减轻雾霾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和危害。

自去年11月起,县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城区在建工地的日常巡查和监管,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执法车辆30余台次,检查各类工地160余处,纠正违规施工工地3处,下发整改通知8份。同时,该局还加强路边灰带的清除和洒水降尘力度,截至目前共洒水64次,冲洗路面900万平方米,消除灰带300万平方米,确保建设工地及道路的整洁。

为杜绝黄标车上路和运渣车违禁超载、扬洒,县城管、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执法,加强对运渣车辆的监管力度,共出动执法车辆60余台次,执法人员180余人次,采取蹲点守候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20余起不符合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的黄标车和150余台超载、冒载、沿路扬洒的运渣车车辆和驾驶员实施严厉查处和查扣,对控制雾霾、保护环境起到了有效管控。

县环保部门为减少减轻雾霾灰霾对环境的影响,组织执法人员对企业生产环境及烟气排放进行现场检测,及时对企业提出限产和整改要求,减少了工业粉尘、烟尘排放对大气的污染。

县扬尘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县将继续联合执法,控制扬尘和大气污染,不断完善监管机制,巩固城区治尘成效,确保城区空气质量稳步提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5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