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风向有变 新房加快入市二手房成交上行

作者:文强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26日 【字体:

近日,相关媒体报道杭州某楼盘降价,引发老业主砸销售部;24日沪指暴跌,“罪魁祸首”是地产股领跌,但成都楼市却依然保持着平稳的态势。据四川中原地产的统计显示,上周2月17日-23日,成都楼市各项指标都在回归平稳。专业人士认为,一些城市的房价泡沫比较明显,在市场低迷时“挤水分”是一种正常的表现,但是处于西部的成都市场,多年来市场运行平稳,虽然一些企业加大优惠力度,但房价大面积降价的可能性目前还不存在。

供应逆市回升开发商加快入市

统计显示,上周成都主城区有3个住宅项目领取预售许可证,主城区商品房供应面积为9万多平方米,环比上涨164%。专业人士认为,成交市场的持续回暖,提升了开发商加快入市的信心。预计后市供应市场回暖势头仍将延续,入市项目将持续增多。

成交步入常态销售走出淡季

统计显示,上周成都商品房共成交4028套,环比上涨24%;成交面积为3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8%。成都主城区商品房共成交2147套,环比上涨59%;成交面积为20万平方米,环比上涨60%;成华区成交再度夺冠,成交722套,环比上涨46%;锦江区上涨幅度最大,成交387套,环比大涨189%;青羊区转势下滑,成交182套,环比下降21%;近郊县商品住宅共成交1881套,环比下降0.8%。“目前成都主城区商品房成交持续回暖,走势回归常态,主要原因在于抑制的备案数据持续释放,再加之节后市场逐步的回暖。”坊间专业人士认为,后市成交持续大幅上行的可能性已较小,在整体市场温和持续缓慢回暖的大势下,平稳将是后市的基调。

而近郊县成交已先于主城区转为平稳,但从成交量来看,近郊县已然成为成都楼市的主阵地,但随着楼市淡季渐入尾声和市场持续的回暖,成交在波动中平稳上行的可能性依然较大。

二手房成交上行后市平稳运行

统计显示,上周成都主城区二手房共成交991套,环比上涨66%;成交面积接近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超过70%。日均二手房成交量为142套,环比上涨67%。其中,武侯区成交量居首,成交182套,环比上涨78%;高新区成交171套,环比上涨68%;成华区成交156套,环比上涨64%。“目前成都二手房成交持续上行,成交数据恢复仍在持续。”专业人士认为,后市成交仍将持续回暖,但成交上涨幅度也将持续收窄,逐步进入平稳运行期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8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