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青霞镇洞口社区张建霞照顾瘫痪丈夫15年

作者:钟维蓉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26日 【字体:

青霞镇洞口社区张建霞照顾瘫痪丈夫15年

青霞镇洞口社区2社的张建霞用自己的一片真情,悉心照顾瘫痪15年的丈夫。5000多个日日夜夜,她对丈夫不离不弃,毫无怨言,用行动诠释着对丈夫爱的承诺,用坚强和乐观支撑着贫困但又温馨的家。

精心呵护 她用爱帮助丈夫重新站立

今年50岁的张建霞,28岁时嫁给了青霞镇洞口社区村民左启祥。婚后,小两口恩恩爱爱,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伴随女儿的呱呱坠地,欢快的笑声更是时常萦绕着这个农家小院。天有不测风云。就在女儿上小学一年级时,左启祥突发脑梗塞,经全力抢救,虽脱离生命危险,但从此半身瘫痪,不能说话、咀嚼、吞咽食物。

丈夫瘫痪后,张建霞放弃了夫妻二人共同经营的生意,一心一意照顾左启祥。刚出院那段时间,因担心丈夫流出的口水浸湿衣服,她便在丈夫胸前垫上手帕,每隔十几分钟就更换,随即又将换下的手帕用热水烫洗、晾干,一天下来至少要换洗几十张。

张建霞说,由于丈夫不能咀嚼和吞咽食物,给丈夫喂饭就成了一道难题。每次喂完丈夫吃东西后,她都要及时清理丈夫口中的剩余饭菜,再用汤匙喂丈夫喝水,确保没有食物留在喉咙里。为了帮助丈夫尽早康复,她一有空闲就扶丈夫走动,一边给丈夫按摩腿、肩和手部,一边摆摆过去高兴的事情,摆摆女儿的学习……在张建霞的精心呵护下,左启祥慢慢站立起来,目前,身体渐渐好转,已能缓缓站起来走动。

面对困境 她靠坚强撑起一个家

因为给丈夫治病,不仅花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而且还负债累累,女儿上学也要花钱……面对困境,张建霞选择了坚强。

2008年,为补贴家用,张建霞成为了一名环卫工人,负责清扫川西旅游环线青霞段路面卫生。为了不耽误照看丈夫,张建霞像一台不停运转的机器,在家庭、工作岗位之间不停地往返。清晨7点多出门清扫路面卫生,10点回家为丈夫穿衣、洗脸、煮早饭。午饭后,张建霞把丈夫扶到路边坐着,再开始清扫路面,每隔半小时返回看看丈夫,或扶他走动一会儿,或喂他喝水。

这些年来,张建霞的手已长满了老茧,身体也日渐瘦弱,但她仍毫无怨言。有人不止一次劝说张建霞:“左启祥病了这么多年,家里一贫如洗,你也为这个家尽心尽力了,重新选择新的生活吧!”张建霞的回答多年未变:“再苦再难,我也愿意照顾他一辈子。”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5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