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先进检测设备落户大邑乡镇公立卫生院

作者:陈杰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26日 【字体:

先进检测设备落户大邑乡镇公立卫生院

近日,家住出阝 江镇宝珠村的袁大姐做农活时不小心摔了一跤,到镇公立卫生院检查后被诊断为肋骨线性骨折,在医生的建议下,袁大姐到县医院进行了固定手术。出阝 江镇公立卫生院院长余绍伟说,能够及时准确地诊断出该患者的病情,得益于卫生院安装的先进检测设备。而这是我县基层公立卫生院设备提升工程的一个缩影。

医务条件大改善 病情诊断早又准

2月21日,在该院放射科,记者看到了余院长口中的先进设备——DR高频数字医用诊断X射线机。乍一看,该机器有点像X光机,不同的是,该机器多了一个小平台,病人可仰卧在上面进行检查。余院长介绍,机器上的小板子能够将射线照射部位实时显示在操作室的显示器上,医务人员无需冲洗就能直接阅片,显示出来的图像非常清晰。

此外,今年1月,该院完成了彩超、DR和救护车的配备,医务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以前我院只有X光机和黑白B超,对小包块等复杂的疑难病例诊断准确度不高,只能建议患者到县里进行复查,但个别患者由于山高路远便一拖再拖,最终延误了治疗。如今,这些情况都不复存在!”

在悦来镇公立卫生院,记者看到了该院新配备的救护车,该救护车比传统救护车高出约30厘米,车厢里配备了氧气瓶、输液瓶挂钩、折叠式担架、设备摆放柜等设备。“新救护车在性能和设备上都有较大提升,能够在急救路途中对病人进行输氧、心电图监测等急救急诊措施。”该院驾驶救护车7年多的庞师傅自豪地介绍。

乡镇公立卫生院设备明年完成提升

县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提升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备配置水平,市政府自2013年起,开展为期三年的“基层公益性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设备提升工程”,并纳入市政府“民生工程”

在我县的积极争取下,去年5月,市卫生局为我县配置了7辆救护车、6台DR、5台彩超、3台颈腰椎牵引仪、4台中药熏蒸设备、6台中药粉碎机及煎药机、80套全科医生服务包及1581台件村站小型设备。截至1月底,出阝江、悦来、王泗、安仁、董场等第一批次乡镇公立卫生院均完成了设备的安装调试,现已全部投入使用。

“今年,我县将把争取到的850万元资金,用于第二批次9个乡镇公立卫生院的设备配备,到2015年全面完成全县20个乡镇公立卫生院设备提升工程。同时,我们还将加大对医务人员,特别是医疗影像技术方面人才的培训力度,确保新设备真正发挥作用。”该负责人表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5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