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城镇化政策利好 四川省小城镇中藏巨大机遇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07日 【字体:

2月2日,正月初三,峨眉山山脚下的符溪镇广场,正在摆摊的河南人朱修中瞅着一旁小电视机上的春晚回放的魔术节目,双手不自觉比划起来。

朱修中来自中国魔术之乡——河南宝丰县赵庄乡周营村,全村1700多口人几乎家家户户都会表演魔术,现在在外的赵庄人不仅是卖艺,有的也出来靠摆摊赚钱。朱修中去年第一次走出河南摆摊,三个月前随着一个服装特卖会来到符溪镇就一直待在这儿,第一次在外省过了年。

朱修中和我们摆起他的生意,“小城镇发展很快,机遇很多,工业区里企业又多,一个鞋厂就有三四千人。”朱修中说。在他的摊铺上,三块钱一杯的爆米花、玩具枪、毛绒娃娃等商品以及10元一次的套圈游戏很受欢迎。

宛若全国各地城镇化进程的缩影,这个毗邻旅游胜地、人口不足5万人的小镇上,上演着无数的创富传奇,小城镇大机遇被不断提及。

在这里,陈敬德从鸭鹅毛贸易起步,从一个打工仔成长为一个百万富翁,3年前投资近200万元兴建了镇上数一数二的宾馆,今年他雄心勃勃要再建一个宾馆来迎接蓬勃的客源。陈敬德的儿子陈浩彰2011年从西南财大毕业,去年初回到家乡隆昌开起了冒菜店。“大城市机会是多,但对于我们来说小城镇机遇更好。”

陈浩彰算了一笔经济账:比如,春熙路找个店面加上转让费,对于一般大学毕业生根本没法去做,而小城镇成本要低很多。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大城市中已经成熟的商业模式搬到小城镇中同样可以掘金。

“你应该关注一下小镇上的快递业。”临走时,陈浩彰悄悄和我们说了一句。车子行驶在小镇上,记者注意看两旁的店铺,不仅有顺风、圆通、申通等“四通一达”快递业巨头的身影,连天天快递、优速快递等也跻身进来。

这也让我们想起了头一天和一个同事的表弟的一番对话,表弟在安徽的家乡小县城,高中毕业就跟着父亲做沙厂,小县城修房子需求增长快,表弟家的沙厂两年内从一家扩展到四家,表弟送我去机场的车子也从“大黄蜂”换成了“路虎”,“表哥,高中读书时老师告诫我们一定要走出小县城,其实留在小县城也没啥不好的。”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5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