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二胎政策形成新需求 改善性置业抬头或成主流

作者:未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13日 【字体: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不少购房者的购房需求从“居住需求”转向了“舒适需求”,而近期,随着楼市政策趋向宽松,改善性需求亦开始悄然释放,特别是单独二胎政策的放开,让改善性需求市场呈现出供需两旺的格局。

改善性需求继续扩增

据了解,改善性房源与刚性需求的房源相对,即为改善生活条件而产生的一种房源。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层次的提高,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在经济能力和购买能力得到一定的提高之后,开始倾向于购入改善性住房。“近年来,房价的不断攀升让普通群众的收入难以满足购房需求,因此,房产市场依旧以刚性需求为主。”

然而楼市风云变幻,据业内人士介绍,受社会政策的影响,如今的楼市方向标亦在悄然发生改变。“如今的刚需市场略显疲态,一些对目前的居住条件不满意的市民需要重新购置房产来满足对居住的要求,特别是在35岁至55岁年龄层之间,这一需求有望继续扩增。”

面积和户型是硬条件

据了解,2014年高密楼市共有25个新盘入市,而从新入市的楼盘来看,新盘大多以高层为主、多层为辅的形式出现。特别是在楼盘档次上,较为高端的公寓、别墅、花园洋房的出现,一定程度上标示着人们对高端生活品质的追求。

“改善性购房者大多是以家庭为单位,为更高层次地满足多方位的需求,因此,无论是在面积、户型、交通、还是子女的教育配套等都成为各个改善性楼盘必备的配套之一。”据方圆美墅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改善性住房来讲,面积和户型是硬条件。特别是单独二胎政策的出台,让这些家庭普遍倾向于中高端改善性住房。

二胎政策形成新需求

“以前买房的时候,没有考虑那么多,现在父母也老了,想要把父母接过来一起住,在身边照应着,而且也有生二胎的打算,可房子面积太小,有太多的不便。”市民刘女士表示,自己现在居住的房子是两室一厅,90平方米左右,每次家里有客人来,自己总要睡沙发,因此,便寻思着重新购置一套三居室的房子。

“我个人认为,放开二胎政策带来的人口增量会形成新的消费需求市场,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的住房需求主要由刚需、改善性需求、城镇化需求及拆迁需求构成。而新的人口增量势必会形成新的购房需求人口。”业内人士表示,而这部分人口将从刚需、改善性需求影响房地产市场的需求量。“限购政策抑制了很大一部分市场需求,目前在限购放松预期下,改善性购房需求放量是大势所趋。”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