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14一妻二子四房成改需 小房换大房至少买套三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20日 【字体:

昨日,由华西都市报主办的“成都楼市走势分析会暨华西房产2014年度产品推介会”成功举行。在2014年楼市产品走势上,与会的不少老总都提出,目前刚需市场出现了结构性下滑的趋势;在限购政策、“单独二孩”政策,以及购房者观念发生改变的多种因素下,120-140平米左右的改善型需求房子将在今年发力,现在市场上已经出现的四房有可能会成为今年的热销产品。华西都市报:从2012年的成都楼市“得刚需者得天下”,到2013年感叹“创新三房来了”,再到2014年初品牌房企贴身战即将打响的时候,市场已出现了一些微妙变化:房企变“心”了,悄然崛起的“改需时代”,似乎正在扭转楼市“刚需为王”的局面,进入改需元年。

购房故事

一个80后家庭的购房变迁

今年1月开始,刘志林一直在看房。刘志林,老家在资阳。今年34岁,毕业12年,之前在一家大型装修公司上班,2011年自己成立了装修公司,从2013年开始,刘志林坦言,一年的利润有六七十万。

“最近抽空看了五六个楼盘,面积都在130平米左右。”刘志林在2月15日,先后看了华润幸福里、中港悦蓉府等楼盘,“看的楼盘品质都还可以,我现在购房除了满足居住需求,更注重教育资源配套。”

毕业租房想买套单身公寓

2002年,从成都一所专科学校毕业的刘志林进入一家装修公司,从事装修设计工作,“那时候工资不高,每月 就 2000 元 左右。”刘志林和大学同学在双楠租房,每月房租500元,是一个老小区的套二。

“那时,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有一个自己的房子,单身公寓就行。”于是,刘志林在做好设计的同时,也在学习公司的销售、接单等情况,通过不断学习和积累,他的收入逐年看涨。

为了结婚 按揭买套二

2007年2月20日,刘志林在华星路买了一个二手房,面积86平米,套二。“当时四千多元一平米,贷款15万。”刘志林一直记得这个日子,这是他人生的第一套房。

买房后,刘志林进行了简单装修。2007年10月1日,刘志林和高中同学结婚了。“拥有自己的房子后,我感觉自己真的在成都落脚了。”2010年,刘志林两口子通过努力还清了按揭贷款。

有孩子后至少要套三

2012年10月,刘志林的老婆怀孕了,2013年7月生了一个闺女。“有了孩子后,我们才发现套二根本不够住。”两边照顾孩子的妈妈,有一个必须在客厅睡沙发。刘志林说,现在感觉在家转个身都很拥挤,“我丈母娘睡的房间都堆满了娃娃用的推车等小孩用品。”因为身上也有足够的资金,刘志林两口子决定换个大一点的房子,“至少要套三,最理想的是套四。”刘志林说,他们两口子一个房间,双方父母要各准备1个房间,小孩要准备1个房间。

“今年上半年肯定要把房子换了。”刘志林说,老婆是独生子女,今后也不排除生二胎,“说不定今后还会换房呢。”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5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