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一季度成都土地市场冷清开场 4月主城区将触底反弹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15日 【字体:

今年第一季度,成都土地市场为何以如此冷清局面开场?这是否意味着今年的楼市真的“不妙”?

四川中原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旭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应以成都土地市场一个时间段的土地供应量来解读楼市。

从市场总体来看,成都土地市场异常平淡,第一季度均保持在低位运行,无论是供应量还是成交量,均表现出大幅回落趋势。这一方面是惯性使然,年末及年初的土地大幅放量造成市场有所饱和,消化这些土地需要相当一段时间,因此土地供需将持续放缓。

另一方面,从最近流拍的几宗热地可以看出,目前开发商已回归理性与冷静,对于拿地的考量更为全面,2013年在土地拍卖中的“惨烈厮杀”将难以再现。但根据目前的土地公告情况来看,此种现象不会保持下去。4月,由于将有多宗优质地块拍卖,主城区的土地市场将会触底反弹。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